馬英九赴中被矮化稱「地區前領導人」 默認態度讓他諷:難怪不被尊重
馬英九自稱是台灣前任總統,被矮化稱為「地區前領導人」後卻沒反駁,讓八炯狠嗆,難怪在中共不被尊重,在台灣也不被人接受。(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期搭機赴中,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活動,引起眾人熱議。於3月28日時,馬英九會面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時,在談話中脫口提到「我在台灣總統任內」,遭信長星反駁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後,也不否認的態度,讓反共網紅八炯看了,也忍不住氣罵「連自己都不堅持立場,難怪被中共不尊重」。

更多新聞: 中國男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秒遭逮捕 全場傻眼:不讓人民說話?


馬英九自稱總統被糾正「地區前領導人」 默認態度讓他諷:難怪不被尊重
八炯表示,當馬英九在說出孫中山創立了中華民國的言論,只是被中共認為在闡述一個歷史典故。(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透露,馬英九赴中拜謁中山陵時,除了獻花與宣讀祭文默哀,也說出孫中山創立了中華民國的言論,在現場毛筆題字上寫了「百一二年」,暗喻現在是中華民國112年,讓部分人推測,馬英九會不會是在試探中共的底線?但八炯解釋,中國沒有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一些抗日神劇都能看到中華民國國旗,但對於目前來說,中國認為中華民國已經不復存在,所以中華民國總統府在南京的舊址,依然被稱為總統府,在馬英九說出孫中山創立了中華民國,也是被允許的,因為只被當作是在闡述一個歷史典故。

馬英九自稱總統被糾正「地區前領導人」 默認態度讓他諷:難怪不被尊重
馬英九(圖左)在和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的會面中,脫口說出「台灣總統任內」,立即被對方糾正是地區前領導人。(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分享,馬英九在和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的會面中,提到「我在台灣總統任內」後,馬上遭到信長星糾正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時,態度竟不否認、也不反駁,讓八炯認為,正是他猶豫退縮的態度,又對自己的立場不堅定,導致中共才對他態度,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只稱呼他為馬先生,也讓台灣人民覺得他是在作秀,並不會為此買單。

更多新聞: 馬英九訪中街訪大媽嘆「為何要政治化」 網嗆: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