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立委施台生過世享壽77歲 親友追悼盼一路好走
施台生過世。圖為2018年,施台生抗議市府「從台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手中收回史料館建築」的資料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施台生昨(29)日傳出因肺癌病逝,享壽77歲。該消息震驚了台南政壇,親友也紛紛追思悼念。4月7日上午將在南區殯儀館懷澤廳舉行公祭。

更多新聞: 涉公務車製造假車禍詐保 宜蘭市代會主席林智勇一審判刑4年半

施台生過去曾有「青幫」、「洪門」背景,1985年曾被列入「一清專案」送管訓2年。他在政商界交友廣闊,過去曾經3度參選台南市議員,並於1990年順利當選,1992年成功挑戰立委成功,但於1999爭取連任時失敗,後來以無黨籍的姿態再戰立委失利後逐漸淡出政壇。

施台生過世的消息傳出後,也引起親友發文追思,前台南市西區協進里里長郭儒宗(藝人郭鬼鬼之父),昨日發文悼念說,「回到家得知前立法委員施台生已經離世的消息;台生阿叔…謝謝您當年和海華阿姨的照顧,您已無病痛了,跟隨菩薩西天修行,一路好走」。

快新聞/前國民黨立委施台生過世 享壽77歲曾列「一清專案」遭管訓2年
施台生於立院的學經歷介紹。(圖/立法院官方網站)


更多新聞: 馬英九稱武漢包機「台政府造成中國困擾」 陳時中:他可能沒做事有點心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