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幫台灣政府跟中國道歉?李正皓怒列誇張3舉動:舔共最高境界!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左)痛批前總統馬英九(右)舔共舔出最高境界。(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今天上午參訪武漢市檔案館,不僅大讚中國防疫成果,針對先前武漢包機撤僑,甚至說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直搖頭,特別列出3點驚呼根本是「舔共的最高境界」。

更多新聞: 「以學術研討為名赴中」? 蔡明彥:有規勸退將少往中國跑

馬英九今天參訪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李正皓在臉書粉專列出馬英九行程中的3個舉動,痛批舔出了舔共的最高境界,首先是聆聽講員介紹時,馬英九幾度鼓掌,接著對方提到當時在武漢的台胞沒辦法返回台灣,馬英九則道歉「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

最後,馬英九在參觀完這個展覽後,還說在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的領導之下,疫情做到好的控制,「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李正皓不可思議地說,看過舔共的,沒看過馬英九舔共舔得這麼誇張的,馬英九一頓操作,讓所有挺他去中國的國民黨朋友變成了豬八戒。


馬英九幫台灣政府跟中國道歉?李正皓怒列誇張3舉動:舔共最高境界!
馬英九模仿起孫中山,振臂高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圖/民視新聞)


李正皓直言,談統獨大家還有立場,至於談中國防疫,根本不可能有人會支持中國,連中國人都在罵中國政府,沒想到馬英九可以邊鼓掌,邊稱讚中國防疫好,甚至還幫台灣政府跟中國道歉,這真的是舔共舔到最高境界。


針對馬英九誇讚中國防疫言論,我國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同時強調我國防疫人員在疫情初期嚴守邊境,勇敢盡責地透過包機接回僑民,要給他們最大的掌聲,他們沒有帶給別人麻煩。



馬英九幫台灣政府跟中國道歉?李正皓怒列誇張3舉動:舔共最高境界!
馬英九針對武漢包機說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資料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稱武漢疫情控制好 馬英九喊敬佩:未大幅向外擴散「是對人類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