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豆島猴園迎嬰兒潮 福岡人氣海獺歡慶16歲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春天到,日本香川縣小豆島的猴園也迎來嬰兒潮,今年預計會有25隻小猴子出生,純真模樣讓遊客直呼感動!而福岡的人氣王海獺「Riro」,昨天(3月30 日)也歡慶16歲生日,雖然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是名60多歲的阿伯,但可愛的外表仍然相當有魅力,吸引大批粉絲朝聖。

更多新聞: 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飼養員說,「迎接16歲生日,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和粉絲俏皮揮手,日本福岡海洋世界的人氣王海獺「Riro」,3月30日歡度16歲生日。只見牠跟著飼養員手勢連環轉圈,收下生日冰糕,雙手捧著大蛤蜊,在水裡大啖美食,明顯相當開心。

粉絲指出,「年紀也大了,希望牠能過得幸福。」

海獺16歲,相當於人類超過65歲。「Riro」雖然是貨真價實的資深熟男,可愛度依舊爆表,連帶扭蛋、襪子、包包等各種周邊商品,熱度滿點。

飼養員說,「現在國內只有3隻海獺,如果想要繁殖的話,其中一隻年紀太大了,還有一隻是Riro的妹妹,所以要繁殖有點困難。」

由於海獺已經是瀕危物種禁止國際交易,全日本目前只剩3隻人工飼養海獺,除了在福岡的「Riro」,「Riro」親妹妹和另一隻年紀更大的姊姊,都在三重縣鳥羽水族館生活。

有別於海獺繁殖困難,香川縣小豆島,則迎來春天嬰兒潮。

遊客表示,「第一次這麼近看牠們覺得感動。」

稚嫩臉龐,斗大眼睛,緊緊黏著媽媽撒嬌,純真的小猴子讓遊客大呼感動!預計直到5月底,園區一口氣會有25隻小猴子出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芳正4/1赴中國與秦剛會談 3年多來日外相首度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