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屠刀、改拿壽司刀 「聖戰士」開敘利亞首間壽司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名俄羅斯男子2015年加入聖戰士,在敘利亞征戰多年。5年前戰火平息,他瞬間失業。他靈機一動,放下屠刀換成壽司刀,在上次大地震重災區,開了敘利亞第一間壽司店,可能是老天特別眷顧,他的壽司店在歷經地震後,竟然絲毫沒有受到損毀。

更多新聞: 不爽聽到噪音!敏感大媽飆粗口「持木棍狂砸」家門 網嘆:法律管不到

海苔鋪上醋飯,魚肉及小黃瓜,熟練地捲壽司,裹上麵衣及炸粉後,下鍋油炸。

放下屠刀、改拿壽司刀 「聖戰士」開敘利亞首間壽司店

起鍋後切片擺盤,加上薑片,擠一點芥末,一盤鮪魚炸壽司準備上桌。醬油,蟹肉等所有食材都是從土耳其進口。這家壽司店位於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界大地震重災區,幸運躲過地震浩劫。這不僅是敘利亞首間壽司餐廳,老闆的身分更是特殊,他是一名俄羅斯籍的聖戰士。

壽司餐廳老闆沙克班諾夫表示,「我開了這家壽司店還有投資其他東西,我盡可能協助敘利亞人民我愛敘利亞人。」

出於對敘利亞的愛,他2015年投身擔任聖戰士的外籍傭兵。直到5年前,敘利亞政府奪回控制權及大部分國土,許多傭兵因而失業。沙克班諾夫一家人選擇留在當地。擔任聖戰士期間,他曾前往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尼等地,對國外的日本料理念念不忘,因此決定轉行改賣壽司。未來還打算出國進修。

放下屠刀、改拿壽司刀 「聖戰士」開敘利亞首間壽司店

壽司餐廳老闆沙克班諾夫表示,「如果允許的話我計畫前往歐洲,並繼續完成學業。」

雖然放下槍桿屠刀恢復正常生活,他始終謹記著聖戰士的使命。他表示,如果情勢需要,他會立刻放下一切回到戰場上。

更多新聞: 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團10日將訪台 首度聚焦國防、外交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