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吃不到!「台灣美式漢堡先驅」宣布熄燈 82歲闆娘哽咽:捨不得離開
位於台北市天母的美式餐廳飄香40多年,該店於3月底歇業,82歲的闆娘Mary,近期接受YouTuber林冠廷採訪,分享營業至今的感想。(圖/翻攝「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美式漢堡,許多人都會想到連鎖品牌麥當勞,但其實在台北市天母有間美式餐廳比起麥當勞,更早在台灣開店,可說是台灣美式漢堡的先驅,不過飄香至今超過40的老店,近期卻宣布於3月底熄燈,身為在地人的YouTuber導演林冠廷,除了在店家歇業之前再度光顧,想再好好品嚐回憶中的味道,表達支持外,還特地訪問高齡82歲的老闆Mary打拼至今的感想,提到該店受到許多客人的喜愛及支持,Mary一度哽咽,坦言「捨不得離開」。

更多新聞: 直接中招!綠燈右轉遇警察未做1動作GG了 網驚:是陷阱題


台灣美式漢堡先驅!天母餐廳宣布熄燈 82歲老闆哽咽:捨不得離開
林冠廷到訪餐廳時,已經大排長龍,還有許多非住在當地居民的民眾,聽聞消息特地來到天母嚐鮮。(圖/翻攝「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這間自1979年5月開幕的美式餐廳,由在美軍顧問團擔任廚師的4人合夥創辦,比其他速食品牌都還早在台灣成立,雖然後因股東商標問題拆夥,但其中一位創始股東Mary改店名後繼續營業,成為在地人記憶中的好滋味,林冠廷近期到訪時,也訪問了其他客人,有的人表示該店的美食是他小時候記憶的味道,也有非本地人聽聞餐廳將歇業的消息特地來訪,感嘆「是第一次認識它,也是最後一次」。

台灣美式漢堡先驅!天母餐廳宣布熄燈 82歲老闆哽咽:捨不得離開
Mary坦言,營業餐廳至今超過40多年,如今年事已高,難以繼續經營店面。(圖/翻攝「台客劇場 TKstory」YouTube)

為表示支持,一周訪問多次餐廳的林冠廷,特地訪問到老闆Mary,提到經營40多年來,有許多客人喜愛跟支持,Mary表示「謝謝你們愛護,給我們捧場,我非常捨不得離開」,接著哽咽說「不過年紀也大了,現在沒有那個能力一直做下去」,言語間不只透露出不捨,也讓人敬佩她為該店奉獻多年的精神。


更多新聞: 味蕾衝擊!台男遊以色列體驗死海漂浮 嚐海水「又苦又鹹」秒反胃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