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表達直接!櫻花妹講話方式逐漸台化 笑稱:擔心回日本會失禮
在台灣留學中的日本YouTuber Haru(圖左),近期與台日混血YouTuber Lin分享,在台灣生活的想想。(圖/翻攝「台灣大小事」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人重視禮節的文化廣為人知,與他們委婉的說話藝術相比之下,台灣人的表達方式顯得直接許多。目前在台灣學習中文的日本YouTuber Haru,近期請到台日混血YouTuber Lin,一起分享在台生活的感想,提到台灣直接的說話方式,讓目前在異鄉生活的她們也漸漸變得台化,Haru還笑說:「擔心回日本會失禮。」



更多新聞: 炒飯妹秀苦練實力!手切奢華版滷肉飯超誘人 自曝「暫時停工」惹網心疼


台灣人表達直接!櫻花妹在台生活被台化 笑稱:擔心回日本會失禮
目前在台灣生活的Haru(圖左),說話方式已逐漸變得台化,讓她不禁擔心回到日本會說出失禮的話。(圖/翻攝「台灣大小事」YouTube)

對於台灣人直接的表達方式,Lin認為,台灣人也較能接受不同的意見,所以才能輕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日本人有時心中的想法,與說的話不盡相同,讓人有時候無法了解說話的人真正用意,Haru坦言「這很可怕」,而已習慣台灣生活的她們,說話方式也都漸漸變得台化,透露回家鄉時很害怕,笑說「擔心回日本會失禮」。

台灣人表達直接!櫻花妹在台生活被台化 笑稱:擔心回日本會失禮
在台灣學習中文的Haru(圖左)表示,上課時曾見過學生邊上課邊吃零食,學習氛圍與日本相當不同。(圖/翻攝「台灣大小事」YouTube)

除了表達方式外,兩國的學校文化也有所不同,Haru表示在台灣上課時,許多學生會邊聽課邊吃零食,但在日本這卻是難以想像的事情,若只是吃口香糖都有可能被罵,學習氛圍非常不一樣,在台灣讀大學的Lin也分享,常見到同學的課桌上放著手搖飲料,但老師也都習以為常,與日本非常不同。


更多新聞: 分手情侶同台講漫才 大膽吐槽「前任關係」網喊:笑著笑著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