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龍洞攀岩場意外!德國男跌落3米骨折受困 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37歲德國籍男子於龍洞攀岩場發生意外。(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北市貢寮區今(31)日下午有一名37歲德國籍男性與友人到龍洞攀岩場攀岩,卻不慎從3米高處跌落,造成右小腿骨折,消防人員獲通報前往協助,順利將德國男子救出並包紮固定傷勢,由於事發現場為離地面30米峭壁,人力不易搬運,因此請空勤隊出動直升機進行吊掛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劃會見龐培歐? 總統府:基於台美雙方互信「適時說明」

瑞芳分局指出,今日下午1時23分許,接獲報案,有民眾攀岩時意外腳骨折受傷,新北消防局立即出動10車21人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確認傷者為37歲德國籍男性,與另外3名友人來到龍洞攀岩場攀岩,卻不甚從3米高的岩壁上墜落,無法動彈,身旁友人才會報警協助。

快新聞/龍洞攀岩場意外!德國男跌落3米高骨折受困 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事發現場地勢嚴峻。(圖/民視新聞翻攝)


經消防救護人員合力將德國男子救出,確認男子除右腳骨折外,並無生命危險,立即為他進行固定包紮。不過由於傷者受困於離地面高30米的峭壁處,難以用人力搬運,因此請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前來吊掛,後續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


快新聞/龍洞攀岩場意外!德國男跌落3米高骨折受困 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空勤出動直升機協助救援。(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長羅億田表示,龍洞攀岩場是攀岩手的攀岩聖地,但因屬於開放式天然岩場,有一定的技術門檻及危險性,不同於其他的戶外運動,提醒愛好者一定要量力而為,才能確保安全。

羅億田表示,切記不可以獨攀,任何攀岩活動下方均應有一位確保手,在下方徒手確保攀登者的安全。且於從事攀岩活動前,要先確實做好熱身、使用適當的攀岩裝備,確保自身安全,將意外事故可能性降到最低。


快新聞/龍洞攀岩場意外!德國男跌落3米高骨折受困 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龍洞攀岩場為開放式天然岩場,具有一定技術門檻及危險性。(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福村圍牆夠高? 專家用狒狒行為分析:沒受族群壓迫下應該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