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春天!繽紛花卉好看又好吃 日本料理達人將「食用花卉」入菜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春天正是百花盛開的季節,但美麗的花朵除了欣賞,現在還可以拿來吃。日本就有料理達人,教民眾如何分辨可食用花卉,並將它們入菜做成美味料理。

更多新聞: 不爽聽到噪音!敏感大媽飆粗口「持木棍狂砸」家門 網嘆:法律管不到

味道香Q濃郁的燉飯、上頭撒滿金盞花的花瓣,黃澄澄的色澤讓人胃口大開。肥嫩飽滿的牡蠣,以花朵點綴,更是色香味俱全。

義式料理主廚杉本功輔說,「很多客人看到菜色都會驚呼連連,將花朵做為料理的主角,今後還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美麗花海不只能欣賞,還能拿來吃,「食用花卉」已經成為一種熱門食材。

園藝研究專家橫山直樹說,「這種花叫三色堇無論如何務必吃看看。」

園藝研究專家橫山直樹指出,「(我開動了),有點像薄荷一樣有一股香味衝上來,以前這是藥用植物會用在酸痛濕布中,但因為花太可愛了所以現在變成園藝植物。」

三色堇吃起來香味撲鼻,顏色夢幻的紫羅蘭,則和同樣屬於十字花科的蘿蔔和油菜花一樣,味道清甜。而台灣也常見的金蓮花,吃起來更加特別。

園藝研究專家橫山直樹說,「整個衝上鼻子對這就是正確解答,居然像哇沙米(是像哇沙米的味道)。」

利用嗆鼻的味道的金蓮花葉片,盛裝生魚片,上頭點綴它的花卉,再撒點鹽和橄欖油,就大功告成。像這種五彩顏色的花卉春捲,做法也相當簡單。先將雞肉等食材包好,收尾時加入帶有檸檬味的秋海棠花朵,口感酸甜清爽,正適合春天品嚐。

NHK記者說,「嗯...味道很香秋海棠有種柑橘類的香氣,所以很好入口相當清爽好吃。」

賞花的同時,還能享受花卉料理,從裡到外深刻感受春天氣氛。

更多新聞: 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團10日將訪台 首度聚焦國防、外交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