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程度贏過日韓!台灣被評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他直呼:生在這很幸福
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表示,台灣人能夠出生在一個民主、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是非常幸運的事。(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人享受著言論、新聞自由,不只在媒體、網路,乃至任何場所都能大方發表意見,也能夠對任何人做出評論或指教,但現在如空氣一樣自然的「自由」,並不是憑空出現,而是透過許許多多的前輩們,犧牲自己的生命、家庭、自由、健康,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現在習以為常的幸福,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對此表示,台灣人能夠出生在一個民主、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是非常幸運的事。

更多新聞: 外國企業更誇張!中國公司言論審查嚴 前美商員工爆:內部有黨支部

自由程度贏過日韓!台灣被評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他直呼:生在這很幸福
根據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2022年受威脅的公民力量報告」指出,台灣是亞洲唯一被評為「開放」的國家。(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根據2023年的「全球民主報告」指出,全世界有72%的人口,大約57億人生活在專制體制,其中更有28%的人口,生活在惡劣的封閉專制國家,另根據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2022年受威脅的公民力量報告」指出,在亞洲26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是唯一被評為「開放」(Open)的國家,甚至超越日本、韓國跟蒙古國的「狹窄」(Narrowed)言論自由評分。
自由程度贏過日韓!台灣被評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他直呼:生在這很幸福
斯坦強調台灣的言論自由,並不是憑空出現,而是許多前輩們犧牲自己,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因此斯坦認為,台灣人在某方面比日本、韓國更自由,且還比全球57億人擁有的更多,可謂「亞洲言論最自由的國家的幸運兒」,因此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份幸福有多得來不易,別稍被中共恐嚇就想放棄民主,並謹記還有現在許多的國家的人民,也還在流血、流汗、流淚在爭取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請伸出援手!老外籲全球幫助台灣 嘆曝武統後果:情況恐比香港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