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總統魯拉將訪中國 4/14與習近平會面
巴西總統魯拉將於14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先前因罹患流感及肺炎取消訪中,魯拉辦公室於當地時間3月31日表示,魯拉將於14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讚中國防疫還稱「我們政府造成困擾」 民進黨:朱立倫、侯友宜認同嗎?

《路透社》報導,魯拉上週被診斷出有輕度肺炎,因而延遲訪問中國的時間,他的辦公室月31日表示,魯拉將於14日啟程前往中國,並打算堅持原定議程,包括與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簽署約20 項協議。

報導提到,魯拉此行的目的是希望提升巴西與中國的關係,並尋求中國在拉丁美州國家有新的投資。

魯拉辦公室指出,巴西前總統迪爾瑪 (Dilma Rousseff)將於13日訪問上海,就任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執行長。

魯拉總統辦公室表示,這仍將是一次國是訪問,魯拉會與習近平、中國國務總理李強會面,並在全國人民議會舉行活動。

更多新聞: 馬英九搭中國高鐵赴長沙「宋濤陪同」 不忘吹捧中國高鐵寬敞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