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前1天「訂房被取消」因賣太俗? 民眾怒:價格漲2倍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有民眾透過訂房網在連續假期間,訂了台中一間平價旅館,不過就在連續假期前,訂房網站通知,房間被取消了,理由是旅館賣出房價價格太低,讓民眾氣到跳腳,還好訂房平台緊急替民眾找替代飯店,沒讓行程泡湯,不過民眾也批評,台灣的觀光業就是被這些旅館業者害慘。

更多新聞: 6000元還沒入帳登記失敗怎麼辦? 數位部教「這3招」

民眾透過訂房網站,訂了台中中區的套房旅館,一晚只要2千多,本來要在連假期間到入住,卻萬萬沒想到,已經扣款付錢了,竟然被取消。

連假前1天「訂房被取消」因賣太俗? 民眾怒:價格漲2倍

民眾說,「你不能訂下去後,就反悔說要漲價之類,這個要提前事先在裡面講好,就是有先訂錢都付了,不能這樣搞後面這樣。」、「我覺得這個很不合理,因為基本上調整價格的事情,應該要提早跟消費者講,要提早通知啊,不然這樣對消費者權利會受損啊。」

不少民眾認為,訂房旅館突然被取消,真的會手足無措,實際來到台中中區的旅館,業者相當低調,不曉得訂房網站會打電話給民眾取消房間,也不曉得原因。民眾po網還控訴,房間被取消後,他網路上還是看到同個房型掛著賣,只是價格已經漲了兩倍。

台中市主任消保官何怡萱表示,「旅宿業者跟旅客對於入住入期跟房價,一但確認之後,雙方都應該要依約來履行,他們臨時通知,然後讓消費者需要額外支付更高費用,預訂其他房間,因此所受到損害也可以跟業者請求賠償。」

連假前1天「訂房被取消」因賣太俗? 民眾怒:價格漲2倍

消保官表示,只要有契約存在,任何一方都不能違約,如果是訂房網站跟消費者取消,旅館也應該要付起提供房間服務的責任,還好訂房網緊急幫民眾找了替代旅館,沒讓行程泡湯,不過出遊心情已經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西門町必吃美食!夫妻檔嗨嗑嫩脆鵝胗突愛的告白 羞喊:像妳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