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擬「5/8降級COVID-19」 免打3劑也能入境
日本擬放寬入境規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日本媒體指出,日本政府準備在5月8日將COVID-19降為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入境管制也將放寬,意即入境旅客不用再提交接種3劑疫苗證明。

更多新聞: 台南仙台包機今日首航 黃偉哲率團交流「拜會郡和子市長」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3月31日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在5月8日將把COVID-19降至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並結束現有的邊境措施,同時建立一個監測新傳染病傳入的系統,預計將於4月3日公布。

快新聞/日本擬「5/8降級COVID-19」 免打3劑也能入境
日本全面解除口罩令,但地鐵上大多民眾還是佩戴著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COVID-19被移至第5類後的邊境措施,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則提及,厚生勞動省表示,今後有必要繼續進行傳染病監測機制,對入境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旅客自願進行檢測分析,將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和福岡機場實施。

富士新聞網(Fuji News Network)透露,日本政府計劃放寬針對中國的COVID-19入境措施,比照其他國家只要打3劑核可疫苗,就能免附PCR報告。

目前,進入日本的旅客需要在出發前提交3劑疫苗接種證明,要在Visit Japan Web 登錄各項資料,入境前要出式顯示藍色(青)的審查完成頁面,完成審查後才能入境。若沒有事先登錄檢疫資料,取得藍色畫面的入境旅客,畫面顯示為紅色的「赤」,就必須由工作人員引導到書面審查區域,查驗小黃卡並審查護照、行李申報。

更多新聞: 日核災區「富岡町」重新開放 民眾返鄉欣賞盛開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