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頻傳!巴黎公投電動滑板車存廢 近9成民眾投反對票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綜合報導

巴黎市區在2018年引進電動滑板車作為共享交通工具,但近年來所引發的交通事故與爭議層出不窮,因此巴黎市政府針對滑板車出租存廢進行公投,最終投票結果出爐,近九成投入反對票,巴黎市政府未來將禁止電動滑板車廠商繼續營運。

更多新聞: 拳擊對決MMA!擒抱壓制、神速出拳無冷場 網鼓掌:高手對練就是精彩

過去在巴黎街頭,常能看到許多人騎著這樣的電動滑板車,在街頭穿梭,原本是想方便民眾,有多一種共享交通的選擇,但近年來電動滑板車,引發的交通事故爭議層出不窮,巴黎市政府也針對滑板車出租存廢議題,進行公投,巴黎共享電動滑板車在2018年上路,只要年滿12歲就能租用,雖然巴黎市政府設立專用停放區,限制最高時速和營運商數量,但電動滑板車仍惹出不少爭議。

事故頻傳!巴黎公投電動滑板車存廢 近9成民眾投反對票

巴黎民眾說,「我來這裡是投下反對電動滑板車繼續租用,因為我認為它們對用戶,和行人來說都容易發生事故,這幾年我們看到很多,由滑板車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所以滑板車真的帶來負面影響,老實說,我選擇投反對票,因為現在巴黎很亂,雖然我自己有一輛電動滑板車,但它在巴黎造成的危險,還有視覺上的亂象都不好,所以我投了反對票。」

根據統計在2022年,巴黎就發生了459起電動滑板車類似事故,其中包括3起死亡事故,但巴黎市內的滑板車租用率相當高,1天可以被租用3.5次,巴黎也成為歐洲滑板車租用率最高的城市。

事故頻傳!巴黎公投電動滑板車存廢 近9成民眾投反對票

巴黎民眾說,「如果我要見到,住在巴黎郊區的孫子們,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能夠騎滑板車來看我,因為坐地鐵和公共汽車,平常需要45分鐘甚至1個小時,但如果騎滑板車上,只要25分鐘。」

最後投票結果出爐,雖然符合資格的138萬選民中,只有10萬3000人投票,但有多達9萬人投下反對票,拿下89%的壓倒性票數,對此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表示將尊重,今後將禁止共享電動滑板車在巴黎營運。

更多新聞: 邁阿密網球公開賽 梅迪維夫直落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