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 東京病逝享壽71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驚傳上週二(3月28日)在東京病逝,享壽71歲。他曾為《神鬼獵人》、《末代皇帝》等知名電影操刀配樂,其中末代皇帝的配樂,更讓他奪得奧斯卡最佳配樂殊榮。今年1月,他才剛發行一張新專輯,慶祝自己71歲生日,沒想到兩個多月後,就傳出噩耗。

更多新聞: 麥當勞突宣布關閉美辦公室!「全球20萬名員工」恐收裁員通知信

悠揚琴聲已成絕響,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3月28日在東京一家醫院病逝,享壽71歲。

東京民眾說,「嘿?(記者:有新聞出來了),他做了很多美好的曲子哪很感謝。」、我從他YMO時期就開始喜歡,嚇了一跳。」

坂本龍一生前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其中他為電影《末代皇帝》所做的音樂,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配樂,開創日本第一人。

還有這一部,日本導演大島渚執導的《俘虜》,坂本龍一除了貢獻音樂還參與演出,與已故英國搖滾天王大衛鮑伊上演轟動的「禁忌之吻」。

已故音樂大師坂本龍一(2011.9)說,「我參與過的電影大多都有個特點,跟打破文化疆界有關類似那樣。」

坂本龍一從小學音樂,1978年是他生涯的關鍵年,除了發表創作專輯,也和朋友組成電子樂團YMO,以嶄新、前衛的音樂風格風靡日本與海外。

已故音樂大師坂本龍一(2011.9)說,「我從小就一直在跨越高牆或界線,這是我的天性吧一部份的天性。」

他過世的消息傳出後,紐約的唱片行樂迷紛紛來朝聖。

紐約民眾說,「當然很遺憾與癌症奮鬥,我認為他已盡其所能他做得很好。」

坂本的老團員在社群貼出全灰圖哀悼,經紀公司則發聲明,按他本人遺願,謝絕各方弔唁,並用他生前最喜歡的話做結尾,寫道:藝術是長久的,人生是短暫的。坂本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持續創作,2022年底還用僅剩的體力,開了一場預錄的線上音樂會,但最終仍不敵病魔,一代音樂大師,生命在71歲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中國老闆初見「台灣百元鈔票」狂提問 廣西人妻嘆:很多人不了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