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馬英九「親中派最後瘋狂」 林俊憲諷:台版亞努科維奇
林俊憲將馬英九訪中一系列言行比喻為烏克蘭「末代親俄派掌門人」亞努科維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日發文,將前總統馬英九類比成為烏克蘭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他說,兩人在2014年分別因為親中和親俄引發嚴重的國內政治危機,唯一差別只有馬未被判叛國罪流亡海外。林俊憲並稱,若中國敢有任何對台侵略的舉動,馬英九將會「以亞努科維奇的方式從此被紀錄在台灣歷史」。

更多新聞: 證實「美國會訪團近期來台」 游錫堃:美國現在對台灣非常支持

林俊憲說,馬英九的這趟訪中之旅,說出來的言論只能用「首鼠兩端」來形容,一下扭扭捏捏的提一下中華民國,一下又大談一個中國,誰都想討好,最後就是誰都討好不了,為了宣揚一中,馬英九居然拿中國憲法為自己背書,「他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林俊憲認為,馬英九這一連串的行動,就是親中派「最後的瘋狂」,隨著國際局勢確立和台灣民意徹底扭轉,未來很難有總統候選人敢像馬英九這樣赤裸裸的高喊統一,既然是最後瘋狂,會公然引用敵國憲法來「當作併吞自己的依據」好像也不奇怪了。

林俊憲批評,馬英九總會讓自己聯想到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亞是烏克蘭的「末代親俄派掌門人」,這兩人同時期在位、生日只差了4天,甚至同樣在2014年分別因為親中和親俄引發嚴重的國內政治危機,只不過馬英九比對方幸運的多,「亞努科維奇可是直接被推翻趕下台了」。

林俊憲提到,既然兩人一路走來有這麼多共同點,「最後會不會也有一樣的結局呢?」亞努科維奇最後因為要求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被烏克蘭法院判處「叛國罪」,至今流亡海外。若中國敢有任何對台侵略的舉動,馬英九一心追求的歷史定位也將從此確立,只不過可能與他想像的不同,「是以亞努科維奇的方式從此被紀錄在台灣歷史之中」。





更多新聞: 馬英九見湖南書記沈曉明被稱「網紅」 王定宇:意指聽話才能蹭到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