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理財術 避免通膨巨獸吃掉退休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通膨時代,退休族最怕退休金被通膨吃掉,達人教您ETF理財術。若有1千萬退休金,一半放定存、一半存ETF,若投報率7%到8%計算,投資ETF部分10年有機會翻倍。我們找到1名退休族張先生,10年前存到1千萬退休,一半定存另外5百萬分散投基金、股票、ETF,一年可領最高30萬股息。

更多新聞: 講話變直接!居台日男返鄉鬧笑話 與前輩聊天「開黃腔」氣氛秒尷尬

退休10年,住在台北市東區的張先生、張太太,每天上午吃完早飯後相約一起散步,不僅為了身體健康,這樣的儀式感也讓感情恆溫,夫妻倆還會一起到圖書館當志工,維持愜意退休生活背後,必須有足夠的退休金。

退休族張先生說,「準備1千萬左右就準備退休,平常上班時候我就有在投資,投資定期定額比較安全,而且不要一大筆投資某部分非,常危險。」

ETF理財術 避免通膨巨獸吃掉退休金


存到1千萬,張先生60歲就決定提早退休,500萬擺定存。

另外500萬分散投資股票、ETF、基金,每年固定領最高30萬股息,加上1個月2萬元勞退、停車場1萬元租金,每月可支配金額5萬5。投資達人認為,善用ETF有機會放大退休金。ETF理財術 避免通膨巨獸吃掉退休金ETF投資專家黃柏仁說,「把一半的資金放定存裡面,就比較安全的投資報酬率,另外一半資金投資在0050上面,如果投報率7-8%這個範圍大概10年之內可以翻一倍,另外這50%你存在安全的部分就是用來提領的,就是你這10年要花的錢,我們不知道每次景氣循環會多長 大部分5-10年景氣循環會走完,關鍵在於不要被迫賣股票,因為谷藥理論上會賺錢因為習慣經營大公司的人會想辦法在下一個循環賺回來。」


以元大高股息0056為例,去年年化殖利率8.13%,500萬退休金全數投入,可以買到178張,一年配息37萬3800元,比張先生原來操作方式高。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擅用投資工具,才能避免被通膨巨獸啃食退休金。

更多新聞: 日本人多會打棒球?櫻花妹擊出「150km速球」 網驚呆:真的是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