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變直接!居台日男返鄉鬧笑話 與前輩聊天「開黃腔」氣氛秒尷尬
太田(圖左)透露,由於在台灣生活後,改變了說話委婉的習慣,導致他回國與前輩交流時,因為太自然,不小心開了黃腔。(圖/翻攝「漫才少爺 漫才ボンボン」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人長期在國外生活後,不知不覺會被當地的文化所影響,改變了思維模式與舉止,在回到家鄉以後,難免會覺得不適應,甚至因為習慣鬧出笑話。在台發展多年的日本搞笑雙人組合「漫才少爺」成員三木與太田,近日分享住台灣8年後被改變的事情,其中太田透露,以前口語表達較委婉的習慣,在台灣生活後徹底改變,說話變得很放鬆直接,甚至在一次回日本與前輩談天時,還不小心開了黃腔,讓他回想起來都不好意思。

更多新聞: 「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

三木解釋,台灣人習慣用直接的方式,向他人表達喜好;但日本人說話用詞比較婉轉,如果直接開口拒絕,會被認為沒禮貌,讓他苦惱透露,再度回到日本後,交流反而變成很困難的事,他可能要通過觀察語氣,來判斷真實的想法。對此太田也表示讚同,更自曝有一次回日本與前輩聊天,因為氛圍太過放鬆,讓他不小心向前輩開了黃腔,讓對方覺得被冒犯,直言每當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好意思。

日男曝居台後講話變直接!回國意外「向前輩開黃腔」氣氛秒尬
三木(圖右)透露,在日本說話直接,會被認為沒禮貌。(圖/翻攝「漫才少爺 漫才ボンボン」YouTube)

當談及台日兩國因為文化差異,曾有過什麼誤會時,太田表示,日本餐廳在服務客人時,會在水中加入冰塊以示禮貌,甚至在冬天也依舊如此;但台灣餐廳會根據季節,選擇遞上冰水或溫開水,一度還讓他誤會被店家隨便招待,後來習慣以後,他反而覺得台灣這點會比日本來得暖心。太田也分享,其實日本料理很少搭配明太子,反而到了台灣後,發現這邊的人都誤以為,明太子是日料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但他反而因此愛上明太子,甚至到居酒屋都會點相關的餐點。

日男曝居台後講話變直接!回國意外「向前輩開黃腔」氣氛秒尬
太田(圖左)發現,許多台灣人會誤以為,明太子在日本料理中很普遍。(圖/翻攝「漫才少爺 漫才ボンボン」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紛紛對兩人的分享表達意見,「難吃會說這個不合我的口味,或者直接說覺得還好;山藥明太子日本沒有真的是沒想到」、「三木真的是已經有台灣灣生的靈魂了」、「日本沒有山藥明太子!跟聽到泰國沒有月亮蝦餅一樣震驚」、「看到慢才少爺在台灣能有著內心舒適的的狀態,替你們感到開心」。

更多新聞: 台灣較文明!越南學生在台騎車忘拿手機 半小時後找回讚:有滿滿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