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較文明!越南學生在台騎車忘拿手機 半小時後找回讚:有滿滿安全感
YouTuber香香(圖左)訪問來台讀書的越南學生,其中對方認為在台灣十分安全,令她感到很安心。(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些外國學生離鄉背井來台念書,不僅在學習中結交到好朋友,更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到不同的文化、習俗,增加所見所聞,日前越南YouTuber香香,訪問兩位在台灣讀書的越南學生明書與小月,其中香香問到台灣有哪些優點時,明書便立刻表示「比較文明」,並大讚在台灣路上行走也相對安全,而香香聽到後,也忍不住點頭直言:「越南真的小偷、扒手很多。」

更多新聞: 自製迴轉壽司出包了!生魚片一秒噴離白飯本體 網笑:買到投石機


大開眼界!越南學生在台騎車忘拿手機 半小時後取回狂讚:比較文明
明書(圖右)表示,先前曾不小心將手機忘在車上沒拿,沒想到經過半小時後卻依然放在原處,讓她十分驚訝。(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明書透露,有一次她在台灣騎車回家時,不小心將手機遺忘在車上長達30分鐘,沒想到當她想起並立刻回去查找時,竟發現手機原封不動地擺在那,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稱讚台灣十分文明,而香香也笑喊表示,自己曾經弄丟手機3次,所幸都有順利找回,讓明書暖喊:「我覺得台灣會給我一個安全感。」

大開眼界!越南學生在台騎車忘拿手機 半小時後取回狂讚:比較文明
明書(圖中)大嘆,越南的時薪連一碗河粉都買不起,反觀台灣時薪卻已經能買2個便當。(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明書也直言,台灣與越南的薪資,也有相當大的差別,像是越南一小時僅能賺到約35元新台幣左右,連一碗河粉都無法購買,然而台灣時薪卻已達到176元新台幣,幾乎可以買到2個半分量的便當,她直言:「在台灣妳一邊工作一邊生活都滿好的,妳可以自己養自己。」


更多新聞: 積蓄全沒了!中國夫妻剛租店被告知「大樓要拆除」 他嘆:又是割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