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逛台灣圖書館驚見「中共禁書」 興奮喊:可以光明正大地看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發現台灣圖書館不僅借書免費,還有許多中國列為「禁書」的書籍,讓她十分驚訝。(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圖書館擁有許多藏書、玩具可以提供給民眾使用,讓家長能夠帶著孩子共度美好時間,日前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便與家人一同到圖書館看書,沒想到她卻發現在台灣借書不僅不用花錢,還可以消毒完畢後在安心帶回家,甚至還有「中國禁書」能夠閱讀,讓她驚呼:「在台灣看書自由、思想自由、創作自由。」

更多新聞: 鹹香暖胃!韓妞初嚐薑母鴨麵線秒愛上 大讚:是南韓沒有的味道


台灣媳婦逛圖書館驚見「中國禁書」 興奮喊:可以光明正大地看
摩沙淺淺表示,廣州的圖書館借書不僅要錢,還會根據種類細分價格。(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表示,在中國借書不但要先花錢辦借書證,註冊的時候更要用上人臉識別系統,以防有心人士將書本盜竊販賣,而摩沙淺淺也透露,廣州圖書館甚至還將不同的書籍種類標價,像是中文書外借要40元人民幣(約177元新台幣)、英文書要100元人民幣(約442元新台幣),非當地人的價格又更加昂貴,讓摩沙淺淺十分驚訝台灣的免費制度。


台灣媳婦逛圖書館驚見「中國禁書」 興奮喊:可以光明正大地看
摩沙淺淺大讚,在台灣可以享受各種自由,且不用害怕看到「禁書」會被處罰。(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也提到,有一些在中國屬於禁書的部分,台灣圖書館竟也能找到其身影,且不用擔心看了會被政府抓走,能夠光明正大地坐在位子上閱讀,忍不住大讚台灣真的很自由,網友們看到兩國差異後,也紛紛留言表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真正的為民服務」、「裡面的書都是很新很齊全的」、「如果有想看的書圖書館找不到,還可以填寫購書建議單,說不定下一季就會買進來借妳看喔」。


更多新聞: 自製迴轉壽司出包了!生魚片一秒噴離白飯本體 網笑:買到投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