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當Uber搭?她月台等車「找嘸親友」急翻!竟要求別關門:再等一下
台鐵一列自強號昨(3)日誤點1分鐘進彰化站,一名女子在月台遲遲等不到親友上車,竟要求站務人員「再等一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清明連假大眾運輸疏運量大,卻有民眾把台鐵「當成Uber」搭乘?一列自強號昨(3)日誤點1分鐘進彰化站,有一名女子在月台遲遲等不到親友上車,竟要求台鐵人員「再等一下」,不過值班副站長並未答應,照正常流程讓旅客依序上、下車後,隨即出發離站。

更多新聞: 登記6千網頁跳「1通知」怕領嘸!他急求助…財政部解答「坐等領錢」

台鐵自強號146車次昨(3)日表定晚間7點38分抵達彰化站、41分出發離站,不料卻有一名女子在月台遲遲等不到親友,焦急打電話確認對方位置,語帶不滿大聲吆喝「你在哪裡?快一點下來」,同時還要求值班人員「再等一下」。

台鐵
女子站在月台焦急打電話確認親友位置,要求值班人員「再等一下」。(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影片中站務人員詢問女子「到底人在哪裡,我要關門了」,最終未答應對方的要求,依序讓乘客上、下車後,隨即出發離站,該女子「全車等1人」的無理要求全被拍了下來PO在社群上,畫面中可見,一旁等待搭乘的旅客也跟著左顧右看。

台鐵
站務人員依序讓乘客上、下車後,隨即出發離站,並未答應女子的無理請求。(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對此,台鐵管理局彰化站今(4)日表示,這列車次進站已誤點1分鐘,站務人員依序讓乘客上、下車,最終保持1分鐘的誤點,於晚間7點41分出發離站,並未出現全車等1人的情形,沒有受損到旅客的權益。

更多新聞: 台中40年透天賣1138萬!屋主喊「超級急急急售」網看圖秒懂:真的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