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飛鳳山猴子愛照鏡 百萬名車後照鏡慘遭拔走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兆康、沈建宏 新竹報導

民眾開車到新竹飛鳳山,要小心自己愛車的後照鏡了,因為這裡的猴子經常會照鏡子,然後順手把鏡片拔下來,甚至把後照鏡整個折斷帶走。昨天就有遊客上山喝咖啡,自己的百萬名車就遇上猴子拔鏡子,光是維修費就噴掉萬把塊。這裡經常有類似事件發生,因此車主出奇招,把後照鏡套上塑膠套,不讓猴子有機會照鏡子。

更多新聞: iPhone「一代神機」換人當?內行狂推這機型:用5年還超順

這一幕把遊客給嚇歪了,猴子站在轎車上,不停端詳,沒想到手一伸,竟直接把右後照鏡給拆掉。

新竹飛鳳山猴子愛照鏡 百萬名車後照鏡慘遭拔走
猴子神偷,叼著後照鏡,不疾不徐逛大街,看起來十分得意,帶著寶物回窩裡,但車主,心在淌血啊。

車主 李小姐說,「如果說她沒有這樣,用影片存證的話,我們還會想說,這應該是人為的吧,沒有想過會是猴子造成,車主主要是我爸爸,他當下其實是心痛的,然後趕快跑去車子那邊看,當下是還滿傻眼。」

真的傻眼,清明連假,李小姐和家人一同來到新竹飛鳳山郊遊,只是把車停在停車場去附近吃飯,竟被通知,百萬名車被大卸八塊,光是一個後照鏡,維修費就是萬把塊,不過這隻猴子調皮早就不是頭一回,而且還有共犯!

新竹飛鳳山猴子愛照鏡 百萬名車後照鏡慘遭拔走
​​​​​​​​3月底,另一隻猴子才被遊客拍下,拆掉後照鏡把玩,光是附近餐廳老闆,就被拆了3次。

受害餐廳老闆 陳先生表示,「後照鏡換了三次,修了差不多1萬元,對 一萬元。」

新竹縣芎林鄉鄉長 黃正彪說,「芎林飛鳳山在去年的時候,有兩隻猴子,會破壞我們登山客,遊客的車輛,已經成功誘捕一隻,然後另外一隻,也已經請我們,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可以用誘捕的方式,或其他的方式,可以成功把牠捕捉到。」

後照鏡大富翁,這兩隻猴子當之無愧,只是對受災遊客們,荷包失血、求償無門、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墾丁雞排1片120元!他嘆「台灣人真有錢」 網看了也搖頭:不如去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