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將至慎防河堤車輛泡水事件重演 北市府籲民眾「加Line訂閱警報器」
北市府提醒,民眾可透過加入水利處官方Line確保水情警報資訊不漏接,圖為去年百齡橋車輛泡水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去年初「尼莎」颱風外圍環流,造成士林百齡橋河堤上百輛車因為來不及開離堤岸而慘遭泡水,對於民眾常疑問水門何時關閉?紅黃線是否開放臨停等問題。台北市觀傳局今(4)日提醒,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為防汛期,民眾可以透過北市水利處LINE官方帳號點選「警報器訂閱」,即時收到自主應變資訊。

更多新聞: 跟進美英政策! 澳洲政府宣布公務手機「禁用抖音」

觀傳局指出,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為防汛期,極端氣候導致瞬間強降雨的情況也越趨頻繁。北市水利處LINE官方帳號「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taipeiheo),在汛期期間提供「水情資訊查找服務」,民眾點選「警報器訂閱」並選擇住家行政里,只要住家周邊水情超過警戒值,可即時收到警報資訊,也為民眾提供自主應變相關資訊。

觀傳局進一步說,若是臺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taipei)的好友,在汛期前也會收到防汛準備相關資訊,如:低窪地區民眾一定要注意疏散路線及位置,清溝渠、安裝防水閘門或沙包備用。而豪大雨或颱風期間,也會發布臺北市河岸邊疏散門啟閉狀況、市區內紅黃線臨停範圍、停班停課等市府應變作為等即時資訊,讓民眾防汛資訊不漏接,並做好因應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開工日要變天了」!  降溫、轉雨時間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