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首談國政先拋物價題 綠議員怒批做得比中央慢「完全狀況外」
卓冠廷批評侯友宜(右)所提出農業政策看法「完全狀況外」。(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從被藍營黨內點名徵召參選總統後,昨日首度發文談論缺蛋、缺雞肉、豬肉及物價上漲等國政議題,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4)日批評,侯提出的建議早就是農委會進行中的政策,新北市甚至「拿了補助做的比別人慢」。侯友宜這次突然冒出三點農業改革建議,「再度自曝其短」,完全狀況外。

更多新聞: 傳總統徵召人選6月才出爐 陳玉珍率先表態挺郭台銘

自從被各界點名徵召代表藍營參選總統後,侯友宜昨日首度在臉書發文談國政議題,並提到自己很關心近日缺蛋、缺雞肉、豬肉及物價上漲的問題,並提出三項建議,分別為「建立市場資訊回饋機制,讓產地、運銷、消費者能夠即時掌握市場情形」「改建飼養廠房,將家禽飼養產業進行升級,避免疾病影響生產」以及「加強供銷產業監控,針對產地問題及消費市場需求,應有機制快速掌握因應」。

不過卓冠廷今日就在臉書不客氣地吐槽,毛豬、花卉、蔬菜、漁產等等,從產地到消費地的每日市場價格及數量「全是公開資訊,北農甚至有細項報表、行情預警!」另外,農委會也有便民網站,卓說,只要查「田邊好幫手」、「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馬上就有資訊,但「侯市長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卓冠廷還說,農委會早從2021年開始推動養豬百億基金,拿出128億元改善飼養環境,許多獎勵措施都是透過縣市政府在執行。但是,新北市的黑豬飼養場至少145戶養豬戶,目前卻只有27場申請更新,執行率還不到兩成,農委會共補助2676萬。卓冠廷痛批,「侯友宜不僅知道中央拿錢讓地方更新飼養環境,新北轉型還更慢!」

卓冠廷更指出,侯友宜的「加強供銷產業即時監控」是空話一堆,跟第一項一樣,產業即時監控從毛豬、雞蛋、雞肉到稻米、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資,農委會每天均有完整產銷資訊。

卓冠廷表示,侯市長準備參選總統,外交和兩岸論述備受質疑,昨晚侯市長乾脆不提外交了,突然改拋內政議題,大談農業改革,看似創新,但根本就是現正進行中的政策。甚至,新北自己就已經拿了相關補助,整體進度還做得比別人慢。他還痛批「侯市長,您狀況外的不只國政,市政也是,真的很掉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怨國民黨沒講怎麼藍白合 柯文哲:DNA差很多實務上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