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縣交安廣告籲「單車靠邊」 網紅Cheap怒批:花納稅人錢檢討受害者?
網紅Cheap質疑,新竹縣政府的交通宣導廣告是「花你我的納稅錢檢討前車, 檢討受害者?」(圖/擷取自Cheap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竹縣政府日前在報紙上刊登交通安全宣導廣告,因為呼籲單車族靠邊避讓大車,引起關注交通議題的網友不滿宣傳標語「騎車不靠邊、鐵馬變廢鐵」忽視了「大車應注意小車安全」的責任,歷史頻道Youtuber Cheap(鄭才暐)更批縣府「花你我的納稅錢檢討前車, 檢討受害者」。

更多新聞: 侯友宜首談國政先拋物價題 綠議員怒批做得比中央慢「完全狀況外」

新竹縣政府日前在報紙上刊登交通安全宣導廣告,以「騎車不靠邊、鐵馬變廢鐵」的標語向單車族宣導「騎車需靠內側」,引起交通議題社團「反攻大路」批評這份廣告只檢討小車的責任,忽略了更容易造成別人事故的大車應有的注意責任,有網友就質疑,「後車要與前車保持距離的法規呢? 還是獨立變成新竹國了?」

還有人說「要不是路側一堆障礙跟違停,誰要騎到路中?」,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認為「騎旁邊的再被(大車轉彎時的)內輪差死角撞上,一個都不能放過」歷史頻道Youtuber Cheap更質疑,「後車撞前車,基本上是後車要100%負全責,因為沒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結果(新竹縣政府)現在花你我的納稅錢檢討前車?檢討受害者?」

Cheap進一步稱,馬路是屬於所有用路人的,包含汽車、機車與行人,歐洲先進城市,有45%的馬路屬於行人,歐洲寬敞的人行道、人本交通是這樣的,「你要開車可以,那就忍受塞車的不便,提高用車的成本」,而不是像台灣這樣,「不斷提高弱勢的成本」,就是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死更多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藍營北市黨部將提前民調? 徐巧芯轟:若沒收初選「我一定會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