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藍營北市黨部將提前民調? 徐巧芯轟:若沒收初選「我一定會有行動」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左)及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右)。(合成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撕芯裂費」初選大戰未歇,立委費鴻泰與北市議員徐巧芯殺得刀刀見骨,外傳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不排除提前進行民調止火。對此,徐巧芯今(4)日回應痛批此舉荒謬,還拿出一箱貼滿16至18日將進行電話民調的文宣品怒轟,倘若提前民調,無異於「沒收初選」,自己會有所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諷沒心沒肺 徐巧芯回嗆「關你X事」:長得難看做事也難看

外傳北市黨部提前民調一事,徐巧芯表示,今天她看到黃呂主委已經有講「不會提前」,先感謝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做了明快的決定。因為提早初選這件事,她今天早上看到相關資訊時,真的是覺得相當荒謬。

徐巧芯說明,「第一,雙方在協調過程中,我方已有所妥協及退讓,先前我們也都隱忍不說,包含黨明明是在4月22日才進行黨員投票,詢問是否能在19、20及21日三天,進行電話民調,得到的答案卻是不行,只有兩種組合可以做選擇」。

徐巧芯接著說,電話民調的選擇,分別是4月13日至15日,以及16日至18日而已,一定非得要在其中一個假日來做民調,這與一般狀況,還有她所詢問的民調專家所得到的回覆,此做法跟一般民調的邏輯不一致,恐會產生樣本偏誤的現象。

徐巧芯提到,第二,「討論其實也有簽字,我們本來是第三梯次的,在市黨部本來的建議名單裡面,信義南松山選區屬第三梯次,因為有競爭者,選區相對沒這麼單純,可是卻在選策會還存在的時候,突然被提到第一梯次,變成最早要開始進行初選」,針對上述事件,她在過程中皆未表達異議,都尊重、接受中央黨部及市黨部要求。

徐巧芯質疑,怎麼會在協調好之後,白紙黑字寫下並已簽名的內容,把要做的民調時間及機構的協議,「怎麼可以這麼突然,就說要把時間提前呢?如果真的把時間提前,基本上對於我們挑戰者而言,這就叫做沒收初選」。

徐巧芯說,她們已確認民調時間是在16至18日,因此也花錢製作相關文宣,隨後她更彎下腰來,親自搬起一箱文宣品喊話說,上面都已貼好電話民調的時間,還發放到家戶,也告知了支持者。如果突然改期,無異於就是在沒收初選,而若黨中央真的要沒收初選,「我想我也一定會有行動」。

徐巧芯指出,但非常感謝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知道這個事情不能這樣胡搞瞎搞的,「所以懸崖勒馬,我們現在目前所接到的消息,並不會有任何改期」。

針對費鴻泰、徐巧芯民調日期提前的傳言,黃呂錦茹說明,尚未決定,當然是提前最好,但應該是非常困難,因為民調公司的時間問題,當然可以提早也是一種選項,但是現在看起來是很困難。因為民調公司的時間都已經固定,「如果要提早,我們都很難掌握」。提前也得要雙方都同意,若沒人要求「就不是考慮選項」。

更多新聞: 「芯費」大戰不止 徐巧芯自爆曾當費鴻泰側翼攻擊王鴻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