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敘利亞到逃到德國尋求庇護 男子經8年努力「難民變村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敘利亞經歷多年內戰,也引發大批民眾逃到國外成為難民,而在2015年德國,曾短暫開放接收難民,當年就有一名敘利亞難民搭船橫渡到歐洲,到德國尋求庇護。這名男子經歷8年努力,日前參選西南部一座城鎮的首長選舉,成功當選,創下難民變村長的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手把手教學!達人用AI輕鬆打造網美社群 養粉賣帳號「月賺10萬台幣」

在德國西南部這座小村莊,最近剛誕生了一名新村長,不是德國土生土長人,而是一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畫面中這名29歲敘利亞男子阿爾謝布爾,正是剛當選德國巴登符騰堡邦的城鎮,奧斯特爾斯海姆的村長。他是在4月2日村長選舉中,以高達55.41%的得票率,擊敗另外2名德國候選人,創下難民變村長的歷史紀錄。

從敘利亞到逃到德國尋求庇護 男子經8年努力「難民變村長」

準奧斯特爾斯海姆村長阿爾謝布爾表示,「奧斯特爾斯海姆已設立一個清楚的訊息,締造了歷史對世界展現開闊與寬容的強烈訊息。」

敘利亞多年內戰不斷,也引發數百萬人逃到國外成為難民,在2015年前德國總理梅克爾,曾短暫實施門戶開放政策,接著幾年接收了約120萬名的庇護尋求者,其中就包括阿爾謝布爾。他搭船橫渡到歐洲,到德國尋求庇護,經歷8年打拼,終於出頭天。

從敘利亞到逃到德國尋求庇護 男子經8年努力「難民變村長」

準奧斯特爾斯海姆村長阿爾謝布爾表示,「我從帕薩市到艾丁再到喀斯魯,最終到了黑森林的卡爾夫,我也在卡爾夫學了語言(德語),完成行政助理的實習。」

阿爾謝布爾在德國村莊努力深耕,也獲得大批民眾的支持。

當地民眾說,「我們看到他跟人們的互動,我們許多人都很喜歡,所以我們很期待新人上任。」

阿爾謝布爾目前仍在鄰近城鎮的行政部門工作,6月才會正式上任,而他也表示,上任後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托育與長照政策等,迫不及待為民服務。

更多新聞: 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團10日將訪台 首度聚焦國防、外交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