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白才美! 印度網紅直播「黝黑膚色」妝容爆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東南亞美妝界最近吹起一股棕色風。印度有幾位達人在網路上分享,如何用市面上現有的淺色化妝品,化出適合膚色較深的妝容。直播影片大受歡迎,一路從印度紅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物價上漲開銷變多?香港夫妻比較港台生活支出 直指:台灣還是比較便宜

印度網紅班娜姬鏡頭前,示範如何打底提亮,展現肌膚最完美的一面。棕色皮膚的她,老是買不到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反覆嘗試,終於找到最合適的方法。

印度美妝網紅班娜姬說,「你塗粉底不是為了看起來像另一個人,必須符合自己的膚色,在印度不論你走到哪裡,每走50公里你會發現特徵不一樣,語言也改變了就連膚色也不同。」

不是白才美! 印度網紅直播「黝黑膚色」妝容爆紅

市售化妝品,大多是做給皮膚白皙的人使用。黝黑膚色的人,經常面臨沒有產品可用的窘境。即便這幾年美妝品牌推出較深色的底妝,也無法滿足廣大的印度市場。

印度美妝網紅班娜姬說,「我還是看到出3種或4種色調,然後就稱作是適合所有人實在是很荒唐。」

不是白才美! 印度網紅直播「黝黑膚色」妝容爆紅

原本擔任業務的她,無心插柳,在網路上分享化妝的心得,沒想到一炮而紅,還自創品牌,短短幾年粉絲突破50萬人,遍佈東南亞、中東及歐美,通通都是和她有同樣困擾的人。不少印度女人也紛紛跟進,開直播教人如何上妝,搭配眼影及口紅顏色,扭轉黝黑皮膚醜陋,低賤的刻板印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靜宜女大生最新下落曝光 確定「入境緬甸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