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清明節在公寓「樓梯間燒金紙」 遭制止竟嗆:又不在你家客廳燒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今(5)日有網友爆料,同一層公寓的鄰居在公共區域燒金紙,遭勸告竟還囂張嗆聲。(圖/翻攝「爆料公社」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到清明節連假,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替祖先掃墓,其中不乏燒金紙的流程,也因這動作具有一定危險性,一般人普遍會選擇在空曠的戶外燒金紙,但近期卻有位老婦被爆料,不但在公寓樓梯間私自燒金紙,遭到鄰居警告,竟還反嗆「又不在你家客廳燒」,囂張態度引來網友們眾怒,留言狠批「直接報警,不用客氣」。

更多新聞: 最強乩童起駕突暈厥!普渡三公降駕後竟搶喝高粱 遭阻還發出怒吼聲 


誇張!惡鄰清明節在公寓樓梯間燒金紙 遭警告竟嗆:又不在你家客廳燒
網友一打開家門,就見到家門前的樓梯間,擺著燃燒旺盛的金爐,讓他非常傻眼。(圖/翻攝「爆料公社」Facebook)

一名網友今(5)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爆料,住在公寓同一層樓的老婦,將金爐直接擺在樓梯間燒起金紙,當他打開大門見直接見到,燒的旺盛的金爐就在自家門前,而老婦則是相當理所當然的樣子,面對鄰居這般不顧公共安全,一不小心就可能釀成火災的行為,原po趕緊勸阻對方,沒想到卻遭到反嗆「我在我家門口燒,又不是在你家客廳燒」態度相當囂張。


誇張!惡鄰清明節在公寓樓梯間燒金紙 遭警告竟嗆:又不在你家客廳燒
在樓梯間燒金紙的老婦被勸告,竟還反嗆「又不在你家客廳燒」,態度十分囂張。(圖/翻攝「爆料公社」Facebook)

老婦的自私行為被PO上網後,引來眾多網友批評,紛紛留言罵,「真的很誇張」、「直接報警不用客氣」、「這也太危險了吧!」、「報警啊,直接接一條水管出來,他敢燒我敢澆」。而這類在公共空間燒金紙的行為,若是釀災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空汙問題嚴重時,則恐觸《空氣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處罰金1200元至10萬元。

更多新聞: 美食外交!男星陪20名美國中學生遊淡水 「傳統喜餅」竟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