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次救援成功破紀錄 27歲陳韻文成中職史上救援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昨晚(4月5日)以3:1擊敗味全龍,拿下2連勝,9局上半上場關門的守護神陳韻文,拿下生涯第130次救援成功締造的聯盟紀錄,超越的正是自家總教練林岳平的紀錄,成為中職史上的救援王,陳韻文今年(2023年)才27歲就締造了「小文障礙」,未來還有很多時間把這個障礙推向新高。

更多新聞: MLB/鈴木一朗外野跑步被拍「狀態完美」 網讚:想看他上場對決大谷

球賽主播說,「三壘方向的滾地球,林子豪接到之後傳向一壘,比賽結束,統一獅3比1拿到勝利,我們要恭喜陳韻文,成為了中華職棒史上救援成功數最多的男人。」

前一天才追平紀錄,陳韻文沒有近鄉情怯,連續第2場關門直接達成生涯第130次救援成功,才27歲就成為中職史上救援王,取代的正是獅隊總教練林岳平。

130次救援成功破紀錄 27歲陳韻文成中職史上救援王
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說,「去年破不了,我們今年1次給它討回來,其實今天賽前也很緊張啦也很興奮,自己期待能上場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陳韻文自嘲常熬湯開劇場,期許自己未來能像傳奇洋將凱薩一樣,給人上場必勝的感覺。曾締造首度救援王3連霸的陳韻文,2020年球季結束之後就已經累積115次救援成功,很有機會在去年(2022年)一口氣追平甚至超越,但卻因為表現失常,只留下13次的紀錄。今年(2023年)沒有等太久,獅隊開幕3場比賽就迅速累積2次,陳韻文歸功隊友幫忙。

130次救援成功破紀錄 27歲陳韻文成中職史上救援王
​​​​​​​​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說,「還要謝謝傑憲打那支全壘打,所以要非常感謝我的隊友,讓我在我上場前有救援點機會可以拿,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謝謝。」

經典賽國手陳傑憲,在這兩場勝利都扮演關鍵角色,除了今天的逆轉2分砲,前一天完封中信兄弟的唯一一分,也是他貢獻的勝利打點,幫助球隊在開季前3戰只拿4分,並列史上第三少,卻能拿下2勝戰績。

球賽主播說,「很帥啊不跳但是擺了一個POSE。」

還有眼尖球迷發現,陳傑憲在敲出全壘打之後的抱胸姿勢,像極了大聯盟光芒隊外野手,同時也是墨西哥國手Arozarena的慶祝動作,也喚起了大家經典賽的回憶。

更多新聞: MLB/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投打都被抓違規 熱心「偷」主審球給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