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鈴木一朗外野跑步被拍「狀態完美」 網讚:想看他上場對決大谷
鈴木一朗退役後自律維持身材的狀況讓媒體與球迷們讚嘆。(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運動員的職業生涯相較其他職業來的短,約35到40歲左右會進入退休階段,失去高強度的運動及代謝,常導致運動員退役後身材快速變化。近日MLB天使隊作客水手隊,日本現役好手大谷翔平與日本傳奇好手鈴木一朗相見成為焦點,日本媒體《Full-Count》發現今年將滿50歲的鈴木一朗身材狀況和現役選手沒有差別,引發球迷驚嘆。


更多新聞: MLB/「二刀流」大谷翔平笑納經典賽MVP 網喊:給他10億美元!

天使隊作客水手隊展開系列賽3連戰,4日時進行首戰,賽前2隊進行熱身訓練,日本媒體《Full-Count》拍下大谷翔平與鈴木一朗的互動,大谷翔平看見前輩在右外野折返跑,立刻往前輩的方向跑過去,當鈴木一朗發現他後,大谷翔平則脫帽鞠躬致意。這一幕也引發球迷熱烈討論。

123
(左)大谷翔平向自己的偶像前輩(右)鈴木一朗脫帽鞠躬致意。(圖/美聯社提供)

日本媒體《Full-Count》5日上傳鈴木一朗當天熱身折返跑以及傳接球的影片,稱讚將近50歲的鈴木一朗身材保持的相當完美,網友也讚嘆,「朗神真的是神,都已經沒比賽目標了還這樣,還是這是另一種精神境界」、「退休後還能保持身材真是太讓人驚訝了,跟現役球員沒有兩樣」、「鈴木一郎是不老傳奇吧」、「看起來一朗已經準備好和大谷對決了」。鈴木一朗曾經發下豪語「想打到至少50歲」,現在看來即將實現。

鈴木一朗的棒球生涯成績相當好,曾任世界棒球經典賽隊長且2度奪冠,在MLB也保有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262支的紀錄、以及連續10球季皆能擊出200支以上安打的金氏世界紀錄,征戰MLB多年在2019年3月21日正式宣佈高掛手套退役,2022年8月28日成為水手隊名人堂第10位球員。能有如此好表現也歸功於他的自律,無論是不是現役球員,他都保持著相當好的狀態。

更多新聞: MLB/天使隊偽「神鱒」秀防守美技 大谷翔平嚇到高舉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