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惹禍?樹下泡茶聊天禍從天降 2婦人遭砸傷!其中1人高齡90歲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高雄市報導

高雄沒有颳風下雨,但左營區卻發生有烏臼樹倒塌意外,還造成2名婦人受傷,其中一人還是高齡90歲的老婦人。而樹根底下被發現白蟻窩,懷疑是遭到侵蝕後掏空樹基,才會釀成意外。

更多新聞: 屏東枋寮來往佳冬塞爆 6處平交道柵欄異常 台鐵回應了

監視器拍下一瞬間,公園內一棵大樹晚間無預警倒了下來,正中一旁的石桌椅,剛好在泡茶聊天的民眾閃避不及,通通都被砸傷。

遭壓傷婦人的兒子說,「她說只聽大家說樹木倒下來了,快跑啊她行動比較慢就被壓到了,耳朵都流血了(你媽媽是不是)對啊,(你現在是回來找她的假牙是不是),她說在那邊我找看看。」

高雄菜公里長王振華說,「樹支撐不住就倒下來,壓傷有3位,1位去送醫。」

白蟻惹禍?樹下泡茶聊天禍從天降 2婦人遭砸傷!其中1人高齡90歲

當時好幾位居民眾正在泡茶聊天,5公尺大樹突然倒下來,兩位婦人閃避不及,一個人耳朵流血下巴腫,另一人疑似輕微腦震盪,正在入院治療當中,其他人都是輕微擦傷。

高雄新中里長黃昱誌說,「樹其實已經長到4樓5樓高了,可不可以讓它適當修剪,才不會變成說頭重腳輕。」

民眾說,「那棵樹看起來好像樹葉都還好好的啊,而且風也沒有很大。」

事發後養工處緊急派人處理,將樹木切成好幾塊移除,而樹根底下被發現有白蟻窩,懷疑是遭到侵蝕後掏空樹基,才會釀成意外。

白蟻惹禍?樹下泡茶聊天禍從天降 2婦人遭砸傷!其中1人高齡90歲

高雄市養工處主秘李政頴說,「應該是白蟻去啃食樹根,導致它結構力承載不足,導致它整個無預警的倒塌,今天有派人去全面性把樹根挖除。」

養工處也針對微笑公園樹木全面體檢,目前沒有發現其他樹木有遭白蟻侵蝕痕跡。

更多新聞: 高雄市3C廠房爆炸大火 一、二樓廠房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