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麥卡錫會蔡英文喊「確保軍售如期抵台」 邱國正:期望但不能太依賴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期望軍售更加順暢,但不能太依賴,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展開75分鐘的會談,兩人在會後共同於洛杉磯雷根圖書館發表談話,麥卡錫強調,美國須持續軍售台灣,並確保如期抵台、加強經濟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台灣並不是在國際中被孤立的,要謹記台美堅實關係的原則。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期望軍售更加順暢,但不能太依賴,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

更多新聞: 「蔡麥會」歷史性會晤 兩人重申台美關係堅實重要

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回程時過境美國洛杉磯,並與麥卡錫會談。兩人在75分鐘會談後共同在雷根圖書館館內「空軍一號」下方的空間發表談話,會後記者會時,麥卡錫強調,「我們必須持續向台灣出售武器,並確保軍售非常及時地到達台灣」。

快新聞/麥卡錫會蔡英文喊「確保軍售如期抵台」 邱國正:期望但不能太依賴
總統蔡英文(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在雷根圖書館共同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邱國正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任何國家對我們有益,不管是武器裝備、情資交換,對台灣有利都樂見。他說,當然期望將來更加順暢,但不能依賴,該準備還是要做,做好準備、對方堆一把,就會更加順暢,如果都沒有作為,沒有國家會贊成這種做法。

至於國防部最新報告揭露,已向美方提出「多元軍購籌獲途徑」建議,請美方協助洽詢盟邦供售類同裝備。邱國正回應,有一些武器裝備、研發採購,可能因為整個環境會延宕,但我方有特別管道持續接觸,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駐美人員做表達。他補充,類同裝備就是跟以前用的武器裝備有關,才叫類同。

更多新聞: 重申對台支持堅定不移! 麥卡錫:不排除率團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