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榜居第6!郭台銘坐擁破2000億身家 當選將成最有錢總統
郭台銘5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2024藍軍總統候選人懸而未定,日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拍板,將採取徵召方式以團結勝選,昨(5)日剛結束訪美行程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以千字文表態,宣布將全力爭取國民黨提名,還為4年前負氣退黨90度鞠躬道歉,消息一出震撼各界。目前名列台灣第6大富豪的他,坐擁超過2,000億台幣的身家,若成功擠下國民黨內目前聲量最高的侯友宜,並在大選中擊敗諸位勁敵,將成為台灣史上最有錢的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晤麥卡錫感謝美國支持 蔡英文:德不孤必有鄰

根據商業雜誌《富比士》統計,郭台銘自2005年以來曾多次登上「台灣首富」稱號的寶座,2022年雖然滑落至第6名,身價仍高達69億美元(約台幣2,108億),近期更受惠於科技類股反彈,鴻海(2317)股價突破百元大關,其財富再度水漲船高。資料顯示,郭台銘目前握有鴻海股票174萬餘張,持股比例約為12.57%,龐大的資產雖是他選舉資源優勢,但鴻海集團於中國的龐大投資也造成不少人疑慮。

台灣富豪榜居第6!郭台銘坐擁破2000億身家 當選將成最有錢總統
郭台銘持有鴻海約12.57%的股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郭台銘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的富裕建立在台海穩定、區域互利和全球共榮的基礎上,應努力化解「美中對抗」,否則將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我願意做2,300萬台灣人的僕人,奉獻我在國際社會上累積的智慧和人脈」。另外郭台銘強調,若最後侯友宜的民調高過他,將會選擇支持、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但也重申願意全力爭取國民黨提名,希望能和賴清德來場君子之爭,「我雖然是商場老將,卻是政治新手,你們的批評指教,我都以感恩的心看待」。

台灣富豪榜居第6!郭台銘坐擁破2000億身家 當選將成最有錢總統
郭台銘90度鞠躬,為4年前負氣退黨致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會晤麥卡錫 裴洛西讚揚「具有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