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人」!馬英九祭祖行程頻惹議 時評員狂批:赴中大錯特錯
長居美國的中國時評家劉大聖,目前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時,自稱中國人還被戲稱「馬這個」,分享自身看法。(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自3月27日起,赴中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行程,但他此行卻引發不少爭議,先是傳出馬英九在28日參觀南京總府時,在國父遺像前說「我在2008年也當了『這個」」,迴避總統二字,到湖南祭祖時,更自稱是中國人,引來不少爭議,對此目前長居美國的中國時評家劉大聖批評,馬英九此行是大錯特錯,更是自取其辱。

更多新聞: 日本男超大男人!櫻花妹曝台灣尪超體貼 「交往前就幫煮飯」讚:沒選錯


自稱「中國人」!馬英九祭祖行程頻惹議 時評員狂批:赴中大錯特錯
劉大聖指出馬英九應按照蔣經國的三不政策,不與中共互動,狠批此次訪中大錯特錯。(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對於馬英九的訪中行程,劉大聖指出,他應按照蔣經國過去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不與中國共產黨有任何互動機會,直言「馬英九赴中的行為大錯特錯」,更稱其自取其辱。而馬英九在南京總統府迴避說出總統二字,被戲稱為「馬這個」,劉大聖表示,這兩個字卻是在中國是大忌,若是說出口可能被中共視為「搶江山」。

自稱「中國人」!馬英九祭祖行程頻惹議 時評員狂批:赴中大錯特錯
劉大聖笑稱「拿中國護照相當於成了法定韭菜」,指出這也是馬英九雖自稱中國人,卻未入籍的原因之一。(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最後劉大聖提到,馬英九雖曾任台灣總統,卻自稱中國人,但又不願入中國籍,領中國護照,他笑說「如果拿中國護照,就相當於成了中共的法定韭菜」,直言馬英九肯定不想要,劉大聖甚至期望自己未來能夠領到台灣或是香港的護照。


更多新聞: 極難親近!台妞曝日本人相處距離感大 感嘆:台灣歐巴桑超會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