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阿公沒在怕!89歲學衝浪「創金氏紀錄」52秒震撼片曝光
日本一名現年89歲的高齡爺爺佐野誠一,日前成功挑戰衝浪,成為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全球最年長的衝浪者」。(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人生七十才開始」,日本老爺爺用行動驗證,活到老學到老,也要動到老。日本一名現年89歲的高齡爺爺,日前成功挑戰衝浪,成為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全球最年長的衝浪者」,不僅如此這位爺爺還在80歲時成功攻上日本最高峰富士山,超勵志的故事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外館組長疑輕生墜樓身亡 外交部證實生前強調「沒拿公家一毛錢」


超猛阿公沒在怕!89歲學衝浪「創金氏紀錄」52秒震撼片曝光
現年89歲的佐野誠一,日前成功挑戰衝浪,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年長的衝浪者」。(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推特)

金氏世界紀錄官網近期介紹一名現年89歲的日本阿公,他名叫佐野誠一(Seiichi Sano)出生於1933年9月23日,目前居住在神奈川縣大和市,高齡的他勇於挑戰自己,不受年紀限制。佐野誠一透露,自己在80歲時首度登上富士山,讓他發覺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之後他開始學習衝浪,直到去年(2022年)7月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後以88歲載進史冊,獲得金氏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衝浪者」。

超猛阿公沒在怕!89歲學衝浪「創金氏紀錄」52秒震撼片曝光
佐野誠一直言「我至今從未覺得自己上了年紀,我還可以前進我還可以辦到」。(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推特)

佐野誠一直言「我至今從未覺得自己上了年紀,我還可以前進我還可以辦到,並享受其中,抱持這樣的心情,讓我在80歲第一次衝浪時,沒有想過自己辦不到」。金氏紀錄也公開佐野誠一的衝浪畫面,從畫面中可見,年近90歲的佐野誠一,保持著好身手,即使歷經失敗,阿公還是不放棄繼續站上衝浪板,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放棄的精神令網友敬佩。佐野誠一強大的體力,也讓衝浪講師清水和騰非常驚訝地說「坦白講我一開始有點被他的年紀嚇到,擔心他會受傷,他能做到跟一般年輕人一樣的事,讓我覺得很驚訝」。


更多新聞: 來自地獄的嘶吼?老外接陌生語音留言突傳怪事 網嚇:我也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