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貓表情太厭世!「眼神0生機」死守被窩畫面逼哭社畜:是不想收假的我
收假期間網路流傳一系列「厭世貓」照片,引發許多民眾共鳴。(圖/翻攝自IG@pancho0002)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連續5天的清明假期已經結束,不少民眾在5日深夜就寢前哀號:「假期怎麼會這麼短!」,而遠在日本,一隻「全世界最厭世的貓」天生有著一張憂鬱氣質滿分的臉龐,無時無刻都露出悲痛萬分的表情,清明連假收假當天,這隻小貓的悲傷面孔也在社群平台瘋傳,許多人都拿它代表「收假當天」的自己,引發無數上班族的共鳴。

更多新聞: 海邊騎車嘴巴張太大「蜜蜂高速撞入喉嚨」!43歲巴西運動員1原因救不回身亡

這貓表情太厭世!「眼神0生機」死守被窩臭臉逼哭社畜:是不想收假的我
乳牛貓「Pancho」以厭世表情紅遍全日本。(圖/翻攝自IG@pancho0002)
來自日本京都的乳牛貓「Pancho」今年已經13歲,剛出生的Pancho曾經是一隻流浪貓,一次機緣巧合之下被主人撿回家飼養之後,才終於有了溫暖的家,雖然主人每天為牠準備柔軟毛毯、乾淨清水與飼料,但是Pancho依然天天露出一張苦瓜臉,主人觀察之下發現,Pancho的眼尾天生就相較其他貓咪較為下垂,加上原本就不大的「瞇瞇眼」,導致Pancho看起來整天苦哈哈,主人曾經因為Pancho的表情實在太厭世,而將牠的照片曬在網路上,沒想到瞬間引起大量關注與轉發,讓Pancho一夜成為日本知名的網紅貓。

這貓表情太厭世!「眼神0生機」死守被窩臭臉逼哭社畜:是不想收假的我
Pancho躺在床上死守被窩的畫面,讓不少上班族淚推:「就是我。」。(圖/翻攝自IG@pancho0002)

近日由於清明連假收假,許多不情願的上班族紛紛貼出Pancho的悲傷苦瓜臉,代表自己不想上班的沉痛心情,除了有Pancho躺在沙發上瞇眼表現出「什麼事都不想做」的表情之外,還有牠躺在床上將棉被蓋住全身,僅露出一顆小腦袋的模樣,彷彿代表上班族收假當天「只想躺床不想動」的心情;另一張Pancho喝水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準備漱洗出門的上班族遭遇清水無情打臉的小崩潰畫面,以及一張Pancho伸手靠在欄杆上的動作,就像是通勤期間「生無可戀」的厭世社畜,Pancho貼切的表情讓無數上班族感到超級共鳴,甚至有許多人已經將牠的照片收藏,留到日後可以隨時召喚出厭世的Pancho來傳達自己「不想上班」的心情。

這貓表情太厭世!「眼神0生機」死守被窩臭臉逼哭社畜:是不想收假的我
Pancho各種生活照,都讓不少民眾從中看到自己苦瓜人生的影子。(圖/翻攝自IG@pancho0002)




更多新聞: 暖男救援中箭小鹿!野放後牠竟在冬天「帶全家來報恩」…溫馨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