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背影》真實上演?中國男提行李欲「穿越鐵軌」 等車民眾全嚇歪
在中國浙江,一名男子發現自己走錯月台,竟想直接穿越鐵軌,還一度爬不上月台,數名站務人員急忙合力將他拉起。(圖/翻攝「細思極恐趣聞」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朱自清的《背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散文作品,文末提到父親穿越鐵道,努力的攀上月台,只為拿買好的橘子給兒子道別,字詞間細膩表達含蓄的父愛,令人為之動容,但穿越鐵軌的事情若放在現代,就從感動變「驚嚇」了,4月1日在中國浙江,一名男子發現自己走錯月台,竟想直接穿越鐵軌,現場等車的旅客全嚇壞。

更多新聞: 中國旅客又惹事!大媽拿大聲公狂吼日警「侵犯人權」 網怒轟:驅逐出境


朱自清《背影》真實上演?中國男提行李欲「橫穿鐵軌」 等車民眾全嚇歪
手提行李的男子發現自己走錯月台,竟想直接穿越鐵軌,大膽行為讓等車的民眾嚇到發出尖叫聲。(圖/翻攝「細思極恐趣聞」微博)

這名男子手提一個半身高的大行李箱,以及一袋白布包裹,欲直接穿越鐵軌,嚇得其它旅客不斷尖叫,站務人員急忙上前阻止男子,他見狀只好把行李放回月台上,想攀回月台,由於月台與鐵軌落差將近一個成年人高度,男子手腳並用不斷掙扎,都爬不回去,最後是靠著數名站務人員將他拉回月台。

朱自清《背影》真實上演?中國男提行李欲「橫穿鐵軌」 等車民眾全嚇歪
站務人員發現異狀,急忙過來試圖拉起男子,不料高低落差太大,男子一度卡在鐵軌旁。(圖/翻攝「細思極恐趣聞」微博)

正巧在他爬回月台的瞬間,一輛列車呼嘯而過,難以想像如果男子真的穿越鐵軌,卻卡在高低落差,可能造成一場嚴重事故與憾事發生,過程全被等車的旅客拍下,影片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怒罵男子的危險行為「驚心動魄!太危險了」、「不作不會死」、「鄉下小站很容易發生這種事情」、「這次沒出事,他以後還會再犯」。

更多新聞: 貼著頭皮剃!孫女開心跟奶奶出門去理髮 到場才知「被賣髮」淚崩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