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普發6000元「蘆洲男用寵物牽繩殺兄」 妹妹PO文還原家庭悲劇始末
死者妹妹表示,過去多次希望能將行兇的三哥強制送醫未成,結果三哥最終鑄下大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本月3日有一名男子長期厭惡其兄「不工作、只會伸手要錢」,最後疑似因為不滿哥哥將普發現金6000元花光,憤而親手用寵物牽繩將其勒死。一名自稱死者妹妹的網友昨(5)日透過友人在PTT表示,行兇的人是自己的三哥,過去就有家暴、放火、自殺的紀錄,多次希望將其強制送醫卻屢屢辦不到,最終將有精神障礙的大哥殺死。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EP130精采片段》國勝算總帳 惡貴報應大輪迴?

新北市蘆洲在本月3日有一名44歲的陳姓男子,平常在工地打工賺錢,不滿同一屋簷下的哥哥「不工作、只會伸手要錢」,兄弟兩人多次爭吵,陳男疑似不滿48歲的哥哥領到普發現金6000元後一天內就拿去喝酒將錢花光,憤而以寵物牽繩殺死親哥哥。

一名自稱是該案中的加害者與被害者的妹妹,透過朋友協助在PTT發文澄清表示,這幾天看了太多加油添醋的報導及被誤導而產生的言論,她在整理思緒後決定出來「替大哥平反」。她說死者是她的大哥,加害者是她的三哥。平時家中只有媽媽、大哥、三哥、及三哥的兒子,平時同住,她是在從三重搬來蘆洲不久後,因為受不了家中的一切,因而選擇在有經濟能力後搬離開家中,偶爾回家看看媽媽。

死者妹妹稱,死亡的大哥從小智力不足,後期診斷有精神障礙,平時愛偷家中東西去賣、貪小便宜、愛亂投訴別人,其母因為擔心他將來被其他兄弟趕出去,以大哥的名字買房,後來房子卻被大哥賣掉,最後一家人搬到蘆洲來。她說,「這件事情應該是他(大哥)這輩子做過最過分的事情了。」

不過妹妹也替大哥說話,並表示「其實給他一點點好處(例如幾十塊錢、一包菸),平時他大致還算好打發」,叫他倒垃圾、洗碗、買東西,可能做得沒有很好,但他大都會去做。她說,大哥整體個性其實還算單純,他就是一個「不給糖就搗蛋的人,除了很盧,他也不會真的傷害誰。」

死者妹妹稱,與大哥相比下,他們家根本管不動後來行兇的三哥,甚至全家人畏懼他。三哥非常聰明,小時候還是資優班,但是「沒有毅力、脾氣差、沒本事還愛炫耀、喝酒就鬧事」,長期以來精神凌虐家人。常常喝酒回來把全家叫醒訓話,甚至「罵她是雜種」,說全家都是他自己養的,並以「廢物、畜生」等難聽字眼辱罵家人。

死者妹妹稱,全家因為害怕三哥家暴,幾乎都申請過保護令,但是媽媽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忍心將他趕出去。三哥過去就常常欺負家中最弱小的大哥,因為只有他沒本事逃跑,三不五時叫他做東做西,常因不滿就對其痛罵或毆打。

死者妹妹稱,三哥行兇當天,非常可惡的從早上8點多就一直在痛罵、毆打大哥,過程他還有確認大哥還有沒有氣,在發現他還有氣就加強力道使他斷氣,才打給媽媽和自己的兒子表示「他處理完了」。

死者妹妹稱,案發當時因為沒有其他人在家,在沒有人庇護下,大哥才會死在三哥手中,她也說,其實她早就知道這件人倫悲劇遲早會發生,但她也沒料到殺人悲劇竟然會如此快到來,她一直認為三哥也有精神障礙,過去鬧出自殺、放火事件時,讓她一度以為終於可以將三哥「強制送醫」,結果卻在每一次都被早早放回來。

死者妹妹引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經典台詞「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她相信媽媽並不想養出殺人犯,更不想養出殺自己兒子的殺人犯,但整件事情,她認為媽媽要負責任,不諱言這些事件是由於教育失敗,但她認為台灣的法律也要負責。她也透露,自己最後甚至還和社工說:「這件事情的結束,就是要等到有一天我三哥真的打死我大哥,才會結束。」,結果最後成真。

死者妹妹也稱,「至始至終我相信人性本善」,但為什麼後來會變成這樣,很多值得探討,她說,這也是《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王赦想要找的答案,「他沒有找到,而我也沒有」。


快新聞/為普發6000元「蘆洲男用寵物牽繩殺兄」 妹妹PO文還原家庭悲劇始末
自稱陳姓死者的親妹透過PTT發文。(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家庭悲劇!兄弟起口角 弟竟持寵物牽繩將哥勒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