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黨有跟宋楚瑜報告? 黃珊珊:親民黨跟民眾黨是很好盟友
黃珊珊與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早早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台北前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宣布已經正式加入民眾黨,親民黨則表示「沒有評論」。針對是否有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報告,黃珊珊下午受訪回應,親民黨、民眾黨都是柔性政黨,本來就是「很好盟友」,不用做文章,這是她個人選擇,會承擔結果。

更多新聞: 馬英九獲上海贈《台灣府志》珍本喊感動 小粉紅轟:送給毫無貢獻的人幹嘛

媒體詢問,加入民眾黨原因,黃珊珊直言是「蠻自然的事」,表示從她在市政府這麼多年、市議會20幾年,相信對於其從政過程大家都清楚,這次因為一直在幫柯文哲選總統規劃,相信柯會是好的總統候選人,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集結力量團結第三勢力及中間選民,爭取各界支持。

不過民眾黨已成立2年多,為何現在才加入,黃珊珊說,他們一直都是很好戰友,面對總統大選如此重要選舉,協助柯文哲選務,有很多工作要一起合作,經過思考後,自己跟他們(民眾黨)理念相對幾乎一樣,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被問到柯文哲說您有跟宋楚瑜報告過?黃珊珊說,她有跟同事們說明,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親民黨、民眾黨都是柔性政黨,本來就是很好盟友,這部分不用做文章,這是她個人選擇,會承擔結果。

此外,黃珊珊名列民眾黨選決會成員之一,外界關心不分區是否有2年條款,黃珊珊說,上次才開第一次會議,還有後續討論,任何政黨內部都會有不同機制,等討論結果出來才會有明確方向,不管是任何政黨,都應該提出最好人選,當然每個政黨考慮應尊重選決會決議。

針對是否考慮參戰不分區,黃珊珊沒正面回應,笑說她寫過一張「請大家不用幫我找工作」,其第一要務就是陪柯文哲去美國訪問,希望過程中能夠讓更多民眾知道他們希望帶領台灣往哪個方向去。

最後被問到入黨為「柯珊配」準備?黃珊珊再回說「不要幫我找工作,哈哈」;不分區人選朝哪方向徵詢?她則離去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貨櫃輪「長鵬輪」馬尼拉遇海盜登輪行竊 水手被綁險遭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