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櫻桃樹下點蠟燭、升火 有趣!為了幫樹取暖促開花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位在波蘭南方的斯洛伐克是櫻桃的產地,現在正是開花的關鍵時刻,為了幫櫻桃樹維持適合的溫度,當地一座果園出現幫樹取暖的有趣景觀,夜間出動工人在櫻桃樹下升火。

更多新聞: 手把手教學!達人用AI輕鬆打造網美社群 養粉賣帳號「月賺10萬台幣」

果園裡眾人忙碌工作,升起一盆又一盆的火,原來是在幫櫻桃樹取暖。

斯洛伐克櫻桃農馬汀說,「必須保護我們的櫻桃免受霜害,因為櫻桃在這個生長階段很脆弱。」

斯洛伐克櫻桃樹下點蠟燭、升火 有趣!為了幫樹取暖促開花

農人說,現在正是櫻桃樹開花的關鍵時刻,可不能讓春寒料峭壞了心血,他們發揮創意,出動大批人力,蠟燭、暖爐還有噴煙器通通用上,就為了把周遭溫度維持在攝氏負1度~零度之間。

斯洛伐克櫻桃農馬汀說,「若用蠟燭每公頃需400根,若用暖爐每公頃需200台,今晚在這座果園,動用14名工人整夜升火。」

相較於櫻桃樹需要「祛寒」,蘋果樹則需要「保冰」,只見農人刻意讓枝條結冰、維持溫度在零度,好保護脆弱的花苞,近看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冰球。

斯洛伐克櫻桃農馬汀說,「我們現在面臨非常嚴重的氣候變遷危機。」

斯洛伐克櫻桃樹下點蠟燭、升火 有趣!為了幫樹取暖促開花

農人抱怨,氣候變遷害了農作,像去年冬天就太溫暖。無論是滿樹冰晶,還是櫻桃樹取暖奇觀,都是看天吃飯的辛酸。

更多新聞: 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團10日將訪台 首度聚焦國防、外交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