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物價低可省錢!台妞公開巴西單月開銷 無奈嘆:生活成本不便宜
在巴西生活3個月的YouTuber Adele,近日分享當地的單月開銷,並以巴西薪資水平比較生活成本。(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全球通膨,物價不斷上漲,許多原先給人生活成本便宜印象的國家,花費都變得越來越貴。目前在巴西生活已3個月的YouTuber Adele近日分享,在之前以為在當地生活,每月的支出與過去相比可以省下一半,沒想到實際生活後才發現,當地物價並不便宜,更透露巴西的薪資水平與物價相比不符比例,坦言「當地人很難負擔」。

更多新聞: 物價上漲開銷變多?香港夫妻比較港台生活支出 直指:台灣還是比較便宜


原以為物價低可省錢!台妞公開巴西單月開銷 坦言:生活成本不便宜
Adele的1月總開銷為1300美元(約新台幣3萬9千元),扣除旅遊花費後,總金額為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千元)。(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Adele以自己1月份的開銷舉例,當月最大筆的支出為旅遊,共花費了547美金(約新台幣1萬7千元),房租及水電方面,她目前與男友家人同住,每月只需花費150美金(新台幣4500元),食物的相關花費,則分為購買食材及外食兩部分,總開銷為300美金(約新台幣9千元),其中外食部分就佔了200美金(約新台幣6千元),加上其他交通、日用品及娛樂花費,總金額為1300美元(約新台幣3萬9千元),若是扣除旅遊費用則為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千元)。

原以為物價低可省錢!台妞公開巴西單月開銷 坦言:生活成本不便宜
Adele透露,巴西的薪資水平相較台灣低,但生活開銷卻沒有更便宜,坦言對當地人來說很難負擔。(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Adele坦言,光是食物的花費,就與她過去在台北所需的開銷差不多,且當地的薪資水平並不高,若是想要購買外食,對巴西居民來說是很難負擔,生活成本並不便宜。根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資訊,巴西目前的最低薪資為1302巴幣(約新台幣7851元),5月預計調漲薪資至1320巴幣(約新台幣7960元)。


更多新聞: 四輪男搭訕重機辣妹!她「掀衣大放送」熱情回應 車上男子全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