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戴資穎罕曝「訓練心法」引萬網共鳴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分享練球小插曲,引來球迷共鳴。(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羽球一姐戴資穎3月出戰BWF全英公開賽,不敵南韓安洗瑩止步4強,賽後在社群一句「明年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個賽場」,似乎暗示她可能在明年選擇退役,讓球迷們看了好不捨!結束全英賽征戰後,戴資穎仍積極訓練,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況,今(7)日在社群發文分享訓練小插曲,激勵自己「除了不斷的練習外,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引來大批球迷共鳴,希望小戴能夠相信自己,快樂享受打球時光!

更多新聞: 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征服全場:場上魔術師

戴資穎積極經營社群,常在社群與粉絲互動,稍早在IG限動曬出朋友從日本帶回的蠟筆小新拼圖,笑說「沒想到我沒去日本也有禮物」,感謝好友的心意。戴資穎傍晚又在社群發文,曬出一個底部寫著「相信自己」的空紙箱,說她每次打完一箱球、看到底部的「相信自己」時,都會忍不住笑出來,開玩笑說「只有菜教練想的到在這箱子裡寫字吧」。

羽球/
戴資穎常在社群與粉絲互動,深受粉絲喜愛。(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開玩笑的同時,戴資穎也不忘激勵自己「但確實也是很有力量的四個字,除了不斷的練習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謝謝教練的用心,讓她能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戴資穎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球迷的共鳴,希望她能夠快樂享受打球時光「教練很會!我們也相信小戴」、「小戴你超棒的,相信自己就是百戰百勝」、「教練也太可愛了」、「『相信自己』真棒!」、「小戴相信自己,球迷相信小戴」。

羽球/
戴資穎喊話「相信自己」,激起球迷共鳴,希望她能快樂享受打球時光。(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據了解,戴資穎過去也曾分享自己的「隱藏版」訓練法,就是透過3對3鬥拍的方式,讓球場競技變得更團隊也更有趣味,戴資穎過去就曾和戴爸、戴姐一起組隊,家人聯手享受羽球樂趣。不只受到戴資穎的喜愛,3對3鬥拍如今也成為正式比賽,經歷1個月選拔出北中南三區冠軍後,將在明(8)日高雄衛武營登場,與戴資穎組成的「小戴隊」爭奪最後冠軍,喜歡的球迷千萬別錯過!


更多新聞: 瑞士賽/周天成直落二扳倒安賽龍!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巨大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