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求職陷阱!男被拘禁八天 遭強押提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求職陷阱請小心,有不法集團,以洗車場徵才為名,祭出高薪,供食宿等優渥條件,吸引求職民眾,彰化一名46歲蕭姓男子,不慎因此落入圈套,被當成人頭帳戶,還遭拘禁長達8天,最後蕭男是在提款時,行員驚覺有異報案,才順利偵破。

更多新聞: 兇版李毓芬怒了!PO辣照遭酸「像阿罵」開告網友 竟因1點敗訴

銀行大廳內,員警鎖定可疑的提款民眾。

誤入求職陷阱!男被拘禁八天 遭強押提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

員警說,「今天是你們兩位要過來領錢嗎。」

黑衣男子,慢慢舉手,他正是遭詐騙集團,強押前來提領現金的人頭戶,蕭姓男子;而身旁另名短袖黑衣男,則負責監控他。

員警說,「這是他們開的公司的資料。」

銀行外頭,警方同步追捕,另一名接應的車手,將3人一網打盡。

員林分局局長葉文啟表示,「被害人到桃園之後,也如願以償得到洗車場,洗車的工作,接著公司就是透過說,薪資轉帳需要開戶,那被害人開完戶頭之後,相關的戶頭還有帳密、印章,都被公司拿走。」

根據警方了解,這名蕭姓男子,誤中求職陷阱,起先他是看到洗車場徵才,薪水優渥,還供食宿,卻沒想到,竟是詐騙集團圈套,被迫交出銀行存摺,印章,提款卡,成了人頭帳戶。

誤入求職陷阱!男被拘禁八天 遭強押提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

員林分局局長葉文啟表示,「公司要求被害人,陪同前往銀行來提款的時候,才驚覺帳戶裡頭,竟然已經有了200萬左右的金額,接著他就被控制住,在日租套房裡面,這段期間一共有8天。」

蕭姓男子想逃,卻反遭囚禁8天,求職不慎,淪為共犯,最後3人,分別被依《刑法》傷害,詐欺,《洗錢防制法》,和《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婦迷路在龜山速食店過夜 店員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