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中國又要搞熊貓外交? 蔣萬安稱「好事」喊再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去年11月19日離世,未料中國有意再以「貓熊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表示,不管是城市間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再多一隻貓熊,創造與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另外,他也證實下午將與立委費鴻泰見面,盼能讓北市第七選區(南松山、信義)初選公正平順進行。

更多新聞: 芯費大戰!蔣萬安週六會徐巧芯! 費鴻泰否認拒協調拚週末會面

蔣萬安今日上午前往北捷象山站,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活動,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傳中國又要搞熊貓外交? 蔣萬安稱「好事」喊再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和飼主養的臘腸狗互動。(圖/民視新聞)


記者提問,中國傳出會送貓熊,是否有掌握此訊息?蔣萬安回應,其實不管是城市及城市間的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夠再多一隻貓熊,所能創造及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情,當然事前市府也必須要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來做全面的瞭解、研議以及溝通,有初步結論都會跟大家報告。

另外外界關心「芯費大戰」鬧得沸沸揚揚,今天是否會跟費鴻泰見面?蔣萬安證實,今日會與費委員見面。蔣透露,過去自己剛進立院的時候,費鴻泰給他很多的指導和建議,而且也分享很多經驗,他都非常感謝,同時過去在立院黨團,費鴻泰擔任總召時,也都總是以團結與凝聚向心力為目標,發揮監督的力道。

蔣萬安說,今天也是去關心費委員,「因為終究我們過去是立法院的同事,大家一起共事過,所以希望接下來的初選能夠公正平順,初選後大家團結並進,贏得勝選」。

記者問到,北市議員徐巧芯想辯論、但費鴻泰不想,如何協助溝通?蔣萬安回應,他已向市黨部反應,會請市黨部來進行協調後續規劃,但仍要尊重雙方當事人的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出手協調「芯費大戰」 朱立倫:都按照制度、沒有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