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過69歲生日!成龍驚吐「不能再打了」原因曝光:會坐輪椅
知名香港武打明星成龍出道數十年,演過無數部經典電影。(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知名香港武打明星成龍出道數十年,從年輕至今演過無數部電影,像是《醉拳》、《警察故事》等都是影迷心中的經典,主演的最新電影《龍馬精神》即將上映。雖然大部分動作戲他都堅持親自上陣,但剛過69歲生日的成龍近來談到身體狀況時,竟鬆口稱「不能再打了」,最壞狀況需要坐輪椅,讓外界擔憂是否身體出狀況。

更多新聞: 奎丁低胸洋裝現蹤越南海邊!見海星驚喊「好大」8萬網歪樓:紙包不住火

成龍近日受訪提到,未來「不能再打了」,眼見現場媒體驚訝不已,他坦言過去拍戲所留下的舊傷都還有影響,也深知總有一天會坐輪椅或拄拐杖,「因為就算現在打了,大腿這邊還會疼,肩膀和腰都會疼。」被問及是否藥效已到臨界點?成龍則感嘆,他已經打了第二針,不能再打第三針了,「因為再打骨頭會脆,再下來就是要動手術」,更苦笑稱自己最怕打針,「做我們這行就是這樣,龍虎武師就這個命。」

才過69歲生日!成龍驚吐「不能再打了」原因曝光:會坐輪椅
成龍坦言,過去拍戲所留下的舊傷都還有影響,總有一天會坐輪椅或拄拐杖。(圖/翻攝成龍微博)

事實上,成龍曾解釋親自上陣的原因,過去是為了生活打拚,到後面是為了影迷,到現在則是為了自己,想證明「還能打」,這也是對影迷多年來的承諾。隨著年紀增長,成龍做一些動作時確實會有些吃力、也不如以前靈活,但還是會努力完成可以做的,霸氣喊話「看成龍(電影)就要看真的」。

才過69歲生日!成龍驚吐「不能再打了」原因曝光:會坐輪椅
成龍主演的最新電影《龍馬精神》即將上映。(圖/翻攝成龍微博)

另外,成龍也聊到了現今武打電影的環境,坦言過去曾試著找接班人,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第二個Jackie Chan」,他認為背後原因是市場不需要了,「現在只要長得好看,不用你會打!」他無奈表示,現在的演員只要有名就行了,動作戲全部交給替身也沒關係,感慨現在的環境就是如此「所以現在(動作演員)為什麼越來越少」,但他仍對電影市場抱持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再度回到那個真功夫能被觀眾看到的年代。

更多新聞: 大馬女神認愛了!秘戀「企業家+經紀人」2年:身邊親友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