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報酬吸引投資 詐團開發「山寨版MT4」吸金逾五千萬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台北報導

假投資真詐騙案件頻傳,有30名被害人,受騙超過5千萬!詐騙集團透過LINE加好友,以及臉書投顧社群的方式,詐騙被害人,聲稱只要下載外匯交易平台「MT4」,每個月保證獲利一到兩成,被害人信以為真,點選對方給的假APP連結,進到山寨版的「MT4」平台,看到假報表以為真的獲利,下重本投資,卻有去無回。

更多新聞: 徐乃麟持1000萬元本票欲執行 法院判債權不存在敗訴確定

警方來到詐騙集團,經營的企業社據點,破門攻堅,整間辦公室,加起來多達33人,透過投資高報酬虛擬貨幣名義,吸引被害人上門,第一步驟就是要對方,下載外匯交易平台「MT4」。

高報酬吸引投資 詐團開發「山寨版MT4」吸金逾五千萬

正版俄羅斯公司開發的交易平台「MT4」,除了提供外匯、股票、期貨市場以及虛擬貨幣等,金融產品交易平台,給民眾使用下單,詐騙集團卻自行開發山寨版「MT4」APP,進行投資詐騙。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說,「他會先在網路上,以一個相關的股票,或是其他投資訊息,誘使被害人加入,以老師方式帶領相關群組,來進行一個詐騙。」

詐騙集團先是從LINE亂槍打鳥加好友,再透過臉書投顧社群,尋找投資客,要求對方下載假的「MT4」軟體,製作高報酬的假報表,被害人信以為真,加碼投資,又把錢匯到集團給的人頭帳戶,直到想要贖回,才發現被騙,總計30名被害人,受騙金額超過5千萬。

高報酬吸引投資 詐團開發「山寨版MT4」吸金逾五千萬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說,「等到被害人進行投資之後想要出金,加害人就會以各種的理由進行推拖,之後就會關閉網站,並且刪除相關的聯絡訊息。」

23歲的黃姓主嫌,率領30多名的旗下成員,進行集團式的投資詐騙,因為交易金額龐大,擔心黑吃黑,還準備西瓜刀跟球棒自保,警方跟監2年,終於將集團瓦解,避免民眾持續受騙。

更多新聞: 搭機插隊還摸屁股!女網友氣炸錄影曝光 「噁男急辯解」她更火:鬼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