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莊智淵因傷退賽親曝下一步!萌兒激喊「11字」打氣片逼哭全網
莊智淵長期受脊椎運動傷害宿疾困擾。(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有「桌球教父」美譽的我國好手莊智淵,長期受到脊椎運動傷害宿疾困擾,日前才公開喊「撐不下去」,昨(10)天出戰WTT新鄉冠軍賽男單32強賽事,未料才打2局就因傷勢影響宣布退賽,讓大批粉絲都相當擔憂。賽後他也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建議,表示會再拍攝最新的核磁共振(MRI)檢查,並曬出兒子為他加油打氣的超萌影片。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為中國主要對手?馬龍16強大戰前認了:不會太輕鬆

莊智淵8日在FB貼出2021年5月份的MRI照片,他表示「近來已感撐不下去,現在坐不住,手沒做動作也在麻痛,躺只能躺一邊,反手推都推不出去,拉球沒辦法引拍,一下痛一下不痛的」,正在慎重考慮是否要開刀。此外他稱和2015的MRI比較,椎間盤突出多了第4-5節間,第5-6節間雖然維持,但第6-7節間變嚴重,另外第3、4、5節有長骨刺,依年紀算退化快。

桌球/莊智淵因傷退賽親曝下一步!萌兒激喊「11字」打氣片逼哭全網
莊智淵8日才曬出先前的MRI照片,稱「近來已感撐不下去」。(圖/翻攝自FB「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10日他忍痛挑戰在中國河南開打的WTT新鄉冠軍賽,於32強對上年僅19歲的法國小將勒布倫(Alexis Lebrun),在頭2局皆不敵對手後,突向裁判示意無法繼續比賽,只能遺憾退場。莊智淵賽後PO文表示「來自大家給我的專業建議,小編鉅細靡遺地轉達才剛賽後的我,深深感受大家的關心及溫暖,在此拜謝關心自己傷勢的貴人們,讓大家費心了,很不好意思」。

桌球/莊智淵因傷退賽親曝下一步!萌兒激喊「11字」打氣片逼哭全網
莊智淵賽後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建議,曬出兒子為他加油打氣的影片。(圖/翻攝自FB「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莊智淵透露,明天會先更改機票回高雄,後天會安排拍攝新的核磁共振,「過了2年的MRI影像應該有所不同,期望頸椎沒有惡化太多」,並分享兒子奶聲奶氣鼓勵他的影片,「輸了沒有關係,明天再加油!」,畫面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保重」、「辛苦了!早日康復」、「回家好好休息」、「不用再加油,不贏沒關係」、「身體健康最重要」。

→ 影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桌球/開春新挑戰!林昀儒睽違3年加盟日本T聯賽 球隊嗨翻:台灣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