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喜帖附紅包袋!新人列「禮金定價」可轉帳 賓客傻眼:會開收據嗎?
馬來西亞有對新人寄送喜帖時附上空紅包。(左示意照/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KL娛樂站」)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出席婚宴給予禮金往往視賓客的心意與能力而定,不過最近在馬來西亞就有1對新人做出誇張的舉動,竟在寄送喜帖時順便附上1個紅包袋,上頭還「貼心」地印上多排黑色小字,標明每人參加應收的金額,還歡迎電子支付或網路轉帳,讓收到請柬的客人直喊「睜大了眼都不敢相信」,還調侃希望會開收據,照片曝光後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準新娘超傻眼!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根本鬼故事」

根據《星洲網》報導,事件發生在萬撓(Rawang)地區,有網友在FB「KL娛樂站」發文表示,日前收到了親戚的結婚喜帖,沒想到打開請柬信封一看,竟掉出空的紅包,甚至在外觀備註「金額每人一律250令吉(約1,725台幣)」,還稱「如網上或電子錢包轉帳,請打印收據放入紅包,以便櫃台工作人員確認」,宛如餐廳消費「公事公辦」的語氣讓人看傻。

寄喜帖附紅包袋!新人列「禮金定價」可轉帳 賓客傻眼:會開收據嗎?
該對新人在紅包上註明出席金額,轉帳或電子支付還要列印收據。(圖/翻攝自FB「KL娛樂站」)

原PO計算了一下,光帶老婆和2個小孩出席,就要花掉1,000令吉(約6,898台幣),讓他不禁想問「現在Rawang流行這樣的喝喜酒配套」,並列出該作法的4點好處大酸「不會給少,人家臉黑;不會給多,自己心痛;沒有強迫,自己付得起就來;沒有爭執,沒有後遺症,全部統一」,嘲諷道「希望付錢後,主人家會打Receipt給我」。

寄喜帖附紅包袋!新人列「禮金定價」可轉帳 賓客傻眼:會開收據嗎?
原PO發文大酸,希望付錢後可以開收據。(圖/翻攝自FB「KL娛樂站」)

該則貼文發出後才短短幾個小時,就被轉發了將近3,000次,大部分都對這樣「紅包定價」的作法不以為然,紛紛留言表示「我直接放飛機(放鴿子)就好了」、「可以接受,不過保證不去」、「不只要打Receipt,我肯定還會要求主人家出Cert(獎狀)給我」、「像這種強制性的,我去都不會去,一分也不會給」,也有人搞笑表示要號召大家一起結婚賺錢。

更多新聞: 嫁給自己「受不了」1天就想閃離!正妹曬「深V絕美婚紗」網激喊: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