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分署罕見拍賣「看不見標的」 2.6萬顆泰達幣以81多萬元拍定
經過激烈競標,2.6萬顆泰達幣最後由陳姓民眾以81萬餘元拍定。(圖/花蓮分署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11)日上午進行一起罕見的「看不見拍賣標的」拍賣會,標的為虛擬貨幣「泰達幣」2萬6,150.166619顆。花蓮分署表示,本次拍賣會除了標的「看不見」外,還有一項特色是應買人須自備「虛擬貨幣專用錢包」,經過一番激烈競價,最終由陳姓民眾以以新台幣81萬6,000元拍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稱拖欠薪水 資安院駁:2/22已撥付同仁薪資

花蓮地檢署因偵辦一名周姓被告所屬的詐騙集團,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案件,查扣虛擬貨幣「泰達幣」2萬6,150.166619顆,囑託行政執行署花臉分署拍賣,於今日上午11時正式登場。

據公開資料顯示,泰達幣(英語:Tether,貨幣代號USD₮或USDT),是一種資產支持的加密穩定幣,於2014年由泰達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泰達公司隸屬於香港iFinex公司,該公司還擁有Bitfinex加密貨幣交易所。

花蓮分署罕見拍賣「看不見標的」 2.6萬顆泰達幣以81萬多元拍定
被查扣的泰達幣數量違2萬6150.1666顆。(圖/翻攝自花蓮分署官網)


花蓮分署說明,此次拍賣會的另項特色是,應買人必須自備「虛擬貨幣專用錢包」,以便在得標時得以接收這個「看不見的」拍賣標的。現場吸引來自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全國各地多組民眾進行搶標,經過一番激烈競價後,最終由陳姓民眾以新台幣81萬6,000元拍定。

花蓮分署表示,本次拍賣起標價為70萬元,在民眾熱情踴躍喊價下,總共出價20次才拍定,遠超過預定之底價,且當日1美元兌換新台幣約30.5元左右,陳姓民眾的拍定價相當於1顆泰達幣以31.2元得標,競價相當激烈。

特別的是,本場拍賣會開始前,由案件承辦檢察官卓浚民與承辦行政執行官進行反詐騙及檔案應用服務宣導,讓現場民眾收穫滿滿。


花蓮分署罕見拍賣「看不見標的」 2.6萬顆泰達幣以81萬多元拍定
「看不見的標的」拍賣會上午圓滿成功。(圖/花蓮分署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校逾半世紀 北市文德女中確定停招